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贾平凹与妻子郭梅照片图

贾平凹与妻子郭梅照片图

贾平凹,1952年2月21日生于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当代作家。

贾平凹是我国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奇才,被誉为鬼才。他是当代中国一位最具叛逆性、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的作家,也是当代中国可以进入世界文学史册的为数不多的著名文学家之一。

贾平凹与妻子照片图:

离婚之后,贾平凹的朋友和文联的同志曾再三劝说韩俊芳和贾平凹复婚,未果。后来,贾平凹身体不好,几次生病住院。这倒促成了贾平凹日后生活的转折年轻貌美的郭梅走进了他的生活。

郭梅是医院的护士,曾是出色的模特儿,与平凹相识,多亏了《废都》。郭梅是个读书迷,对平凹的书尤其喜爱,一次,她拿着《废都》请平凹签名,没想到贾平凹是那么憨厚、朴实,透着浓郁的黄土味,没有一点大作家的架子,良好的印象自然留在了姑娘心中。

在贾平凹最困难的时候,白衣天使郭梅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温暖了他那颗伤痛的心。她为贾平凹做可口的饭菜,买时鲜水果,读报喂药,浆洗衣服,这么一来二去感情就升温了。为了让平凹全身心地投入创作,郭梅毅然辞去公职,悉心照料平凹的日常起居。

1996年12月12日,44岁的贾平凹与年轻貌美的郭梅牵手走上了红地毯。婚后,平凹和新婚妻子幸福、平静地生活在象牙塔里。1997年,郭梅给平凹生了一个小千金。这样,前妻韩俊芳生的女儿贾浅浅有了一位小她17岁的妹妹。

郭梅身高1.75米,比贾平凹整整高了10厘米。为此,平凹不大与夫人一起上街。也出去过。她去逛商场,我就坐在门口抽烟等着。陪女人逛街是最苦最累的事。贾平凹说。

贾平凹对爱情的看法是:爱情不是单一的,世上没有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的爱情。爱情,是有时间性的、新鲜度的。它一般是五年到十年,我觉得就老了。为啥能维持下来,是慢慢培育它呀,刺激它啊,用责任啊,或者各种关心维持它。

贾平凹前妻韩俊芳照片:

上图中间女士为韩俊芳

近日,贾平凹的御用评论家孙见喜出了一本新书《危崖上的贾平凹》,书中披露了贾平凹创作《废都》前后所经历的情感上的风暴,爆出了贾平凹的婚变内幕,原来贾平凹与他前妻韩俊芳离婚竟是因为韩俊芳怀疑贾平凹有第三者。

被怀疑有第三者

《危崖上的贾平凹》书中披露韩俊芳怀疑贾平凹与别人有染,最终因贾平凹精神出轨而离婚。韩俊芳怀疑的这位第三者夏女士曾在一部由贾平凹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中饰演角色,后来与贾平凹邂逅,彼此都有好印象。贾平凹对夏女士一直有着欣赏的目光,两人平时也经常会对剧本中的问题进行探讨,一来二往,贾平凹与夏女士之间的这种互相欣赏被韩俊芳发现了,韩俊芳无法忍受丈夫的精神出轨决意要离婚。

左数第二个为韩俊芳

感情破裂草草离婚

两人要办离婚就必须带着结婚证,贾平凹于是开始翻箱倒柜,但是结婚证没有找到,而补办结婚证须先照两人的合影照。贾平凹翻来覆去地寻找,还一边自言自语:哪里去找当年的合影照?突然,不经意间竟在一个旧信封中找到两张合影,贾平凹又喃喃自语:难道离婚真的是天意安排的吗?办离婚,必须要填一张表,说明离婚原因,韩俊芳不知道该填什么,就问工作人员:人家一般都填什么原因?工作人员答:一般离婚的原因是感情破裂。韩俊芳说:那我们还没破裂。工作人员说:那你们回家继续过日子。于是贾平凹和韩俊芳就商量:说好的今天来办离婚,就今天办吧,大家都忙,拖下去又没有时间。就这样两人跟工作人员说:那我们感情破裂了。于是两人就这样草草离了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