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踩井盖是什么梗?

踩井盖是什么梗?

井盖一般是用于遮盖道路或家中深井,防止人或者物体坠落的物品。在城市当中主要是用来疏通积水,防止内涝的。大多数井盖是很稳的,而有的则会引发事故,所以一般人们都会说不要踩井盖。

踩井盖是什么梗

对于踩井盖,有个传说,在古代的时候,修路遇到了一口枯井,于是就用盖子盖了起来,当地人都知道,故而行走时都会绕开,但有一户外地人由于不知道,一不小心就惹下了大祸,后来幸得一老者指点,才得以躲避。不可踩井盖由此开始盛传,后来就慢慢流传开了。还有一种说法,因为井盖把人体排泄物盖住,而人们觉踩到井盖, 感觉就象踩到脏污的东西一样,是很不吉利的。虽然这都是封建迷信的说法,但是井盖下面都是空的,一旦井盖不稳,就会很容易掉到井里造成伤害,严重的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对于不能踩井盖的说法也不完全是封建迷信。

那网上的踩井盖是什么梗呢?张继科在参加《非日常排队》节目时,自曝在之前训练时,由于好奇双脚直接蹦上了食堂门口的井盖,不慎掉入井中,后来不信邪地又尝试了另一个井盖,依旧是同样的结果。这就是网上说的不要踩井盖的梗。

为什么要摸头

要是不小心踩了井盖为什么要摸头呢?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从古流传到今有很多习俗,我们一般称为传统,或者习俗。其中踩井盖摸头就是一个传统习俗。这个习俗在北方多见,因为人们觉得井盖下面由于淤积了大量的污水与杂物,会使阴气上冲从而使得空气污浊不净,因此踩井盖的人会因此而倒霉连连,有损健康,所以踩井盖的人就要摸头来破除霉运。是不是很多人都被结伴同行的北方朋友摸过头呢,其实这也是对你的一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