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浙江大学现在主校区是哪个

浙江大学现在主校区是哪个

浙江大学这个学校我们大家应该是都听说过的,这个学校不仅教学质量是非常的高,而且所处的环境也是非常的好的,是很多人都比较向往的一个学校,但是我们也都清楚,像这么好的学校,他也是分为了很多的校区,哪一个是你想要去的呢?

浙江大学现在主校区是哪个

中国高校过去十几年的兼并重组始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农学院并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新校区东南隅建设新校舍,功能包括农业与生物技术、环境与资源、动物科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等四个学院和一个国家实验室。教育科研的快速发展使各学院对实验室规模的要求很难确定,而用地的局限又使独立安排各学院建筑显得拥挤,与整个校区宽敞的绿地环境不协调,于是设计采用了链状布局,将各个学院实验室串接成一个带状灰色板楼,而在一层将每个学院的学术交流和行政管理中心独立设计,呈书院状,与绿化庭院景观相融合。由此达到了科研资源的共享、景观环境的共享、现代性和地域性的共享。

确立紫金港为主校区

2007年5月,浙江大学所有机关顺利搬迁到紫金港校区,确立了以紫金港校区为主校区的办学空间格局。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校区功能布局调整,完善校园规划。

世纪之交,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浙江大学,投资30多亿元新建了一座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大学校园紫金港校区。紫金港校区位于杭城西部塘北地块,毗邻著名而又古老的西溪风景区,于2001年9月开工兴建,占地面积3192亩。2002年10月迎来了第一批求是学子入住。

新校区建设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硬件设施齐全、先进、实用,初步实现了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建设目标。在规划设计上,罗致名师,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和创造力,追求变化中求统一,统一中寻变化的建设风格。突出大学校园的园林风格和特色,强调园林与主体建筑的互相渲染和烘托。紫金港校区的整体建设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创造自由的学习空间和交流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立足点,一切围绕着培养创造性人才目标进行设计和设置。

浙江大学现在一共有几个校区

浙江大学概况

全校现有教职工8489名。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1273人、副高级职称人员2470人。全校有专任教师3539人,62.2%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3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长江计划特聘(讲座)教授51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8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5人,教育部创新团队7个。2007年,教师中有1人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8人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第四届浙江省功勋教师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2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3人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7人被授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07年,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谭建荣教授和管理学院的许庆瑞教授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参见《人物》类目)。

2007年,全校在校全日制学生4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6万人;招收本科生5313人、硕士研究生4159名、博士研究生1573名,毕业本科生5448人、研究生5325人。在校外国留学生3020人,其中攻读专业学位留学生人数1082人。

截至2016年6月,浙江大学拥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国际)等7个校区,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浙江大学学科齐全,涵盖11个学科门类,设有112个本科专业、317个硕士学位学科、242个二级博士学位学科、41个一级博士学位学科和43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14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另有21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和10个二级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校建有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专业实验室,3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8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

全校2006年度被SCI收录论文3146篇,被EI收录论文2760篇,被ISTP收录论文1432篇,被MEDLINE收录论文1420篇,被SSCI收录论文20篇。昆虫科学研究所刘树生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非对称交配互作驱动一种粉虱的广泛入侵及对土著生物的取代》在《SCIENCE》期刊上发表。

浙江大学为地方经济服务,完善地方合作网络。全年新签横向科技合同2845项,合同经费6.89亿元。与国内企业合作共建8个研究开发机构,与独资或合资企事业单位共建8个联合研究机构。人文社会科学全年承担地方服务性项目300余项。深化与杭州、宁波、台州、湖州、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合作和交流。

浙江大学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布朗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14所世界知名大学新签校际合作协议。全年聘请长、短期外国专家444名,有57名知名学者成为浙江大学名誉、客座教授,包括5名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举办国际(双边)会议5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