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大晚上摩托车撞车车祸图片

大晚上摩托车撞车车祸图片

现在的生活中,我们大家都知道,私家车的不断增加会使得交通事故的频频发生,所以车辆行驶的时候要求也是非常的高,但是对于摩托车来说,很多的人也是想不需要驾照就可以随便行驶,那么对于摩托车这个交通工具是否需要报考驾照?

大晚上摩托车撞车车祸图片

6月15日晚上11点多,在株洲市天元区株洲大道某酒店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摩托车与迎面驶来的大货车相撞,致使摩托车上的两名年轻人一死一伤,死者刚满18岁。

骑摩托车是否需要驾照

有C1驾照必须满一年才能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而且只能在C1驾驶证档案地申请。如果想在户籍地申请摩托车驾驶证就得把C1驾驶证转入到户籍地。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3条第1款和14条第1款,初领或增驾摩托车,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所以如果已经有C1照,如果不是户口所在地的,还需要先将驾照转回户口所在地:持身份证、驾照、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4-8张,户口所在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当天办妥,当天或3工作日内取证。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4条第1款,持有C1驾驶证,申请增摩托车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3、持户口所在地驾驶证、身份证、体检证明(有些是驾校或车管所体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4-8张,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般三轮摩托D学费 700-1000;普通二轮E学费500-700;轻便摩托车F学费350-550。

车管所副所长称,如果驾驶员持有a1证,增驾考试通过后的驾驶证上会标明准驾车型为a1d或a1e,这时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资格。否则,骑行摩托车会因证驾不符一次性记满12分,b证以上会降级,实习期内驾证记满12分将导致5年内不能申请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