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揭秘翟岩民到底是个什么人

揭秘翟岩民到底是个什么人

翟岩民,男,1961年5月出生,河北省香河县人,现为北京无业人员。

2016年8月2日,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翟岩民法庭悔罪流泪照片:

8月2日上午11时许,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当审判长宣判之后,翟岩民说道,我认罪,并且真诚悔罪,我对不起国家,更对不起家人。翟岩民一度哽咽,请求法庭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翟岩民被抓审问照片

辩护人问道,侦查过程中,公安机关对你是否有刑讯逼供,翟岩民答没有;辩护人问,你的供述是否出于自愿,翟岩民答是出于我的自愿。

翟岩民在最后陈述时说,我今年五十五岁了,在我前五十年人生中,我始终是个爱国守法的公民,从来没有进过公安局。但是2013年加入这个犯罪团伙以来,我因为参与违法活动先后三次被拘留,直到今天走上法庭接受审判。

揭秘翟岩民到底是个什么人:

翟岩民(曾用名翟浩),男,54岁,微博网名京A翟岩民、翟岩民,北京市人,高中文化,无业。2002年以来,翟岩民先后办过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均因种种原因被吊销营业执照。

2014年以来,翟岩民多次因为寻衅滋事等被公安机关处罚。在建三江事件、十君子事件、庆安事件、潍坊事件等一系列引起海内外关注的敏感事件背后,均有翟岩民的影子。

翟岩民在这些事件中做了什么?以十君子事件为例,2014年5月,郑州市公安机关对于某某等寻衅滋事案依法立案处理,并将于某某等人羁押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后,同年7月初到8月1日,多人到看守所门前聚集、声援,采取喊口号、扎帐篷、静坐、绝食等方式滋事,并通过网络大肆炒作,引发广泛关注。当时尚不为人知的是,翟岩民就是此事件的组织者之一,并被推举为现场协调人。

根据访民张明厚在法庭上的证言,2014年7、8月间,其在QQ群看到有人发帖:郑州有十个人被拘留,号召访民前去声援,报销差旅费。张明厚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后,见到现场有大约四五十个访民,手里拿着XX人绝食抗争的标语,坐在看守所门口声援。当时就是翟岩民等人负责接待、组织现场秩序,安排访民交接班。

而在建三江事件中,访民刘星在庭上的证言显示,2013年3月,其听说建三江的事情后决定去看看,经与翟岩民联系,翟岩民将其接到建三江,并安排了食宿。晚饭后,翟岩民发给每人100元钱,说是这两天的伙食费。次日,二三十人便去了建三江的七星拘留所声援被拘律师。

这名曾在工厂做工、上世纪八十年代下海的生意人,是如何成为访民背后的滋事者,甚至是幕后经纪人的?据翟岩民供述,他做生意失败之后,对政府产生了不满,后来陆续接触到一些访民,并通过帮他们办一些事,得到他们的认可,得到了一点存在感。

翟岩民在庭上供述,此后他便萌生找这些访民做事的念头,开始承接一些活儿,哪里需要维权,他就组织人到哪里。

当然,单靠翟岩民一人,事情是闹不大的。

翟岩民在庭上供述,2013年5、6月份,其无意中进了一个叫玫瑰群的QQ群,群里经常有一些含有推墙思想、和平转型等内容的帖子,诋毁和质疑社会体制,意图搞乱社会、颠覆国家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后来,他认识了雅和博教会负责人胡石根,并加入后者所在的地下教会。胡石根常在教会宣传所谓的推墙思想、颜色革命等,并鼓动翟岩民多参加敏感案事件的声援、围观。

从此,翟岩民便走上了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