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被毒蚊子咬后症状图片

被毒蚊子咬后症状图片

夏天的时候除了闷热的天气之外还有一些让人难以忍受的情况,比如蚊虫叮咬,夏天是细菌滋生的季节,有很多的细菌开始影响人们的生活健康。蚊子是最让人讨厌的昆虫之一,那么人被蚊子叮咬后会出现什么情况?人们该如何处理被蚊子叮咬的地方?

被毒蚊子咬后症状图片

被蚊子叮咬后出现症状,就是病毒传播后导致感染,再加上用手去抓,会造成二次感染。被蚊子咬到后,注意不要用手抓挠,而应该用手挤伤处,然后用医用氨水涂抹伤处,可起到消炎止痒的功效。如没有氨水,可用热碱水敷涂伤处,也能起到一定的镇痒作用,但效果不如前者。要达到消肿,可多次用热盐水洗涤伤处,会很快消肿的。因为毒蚊子在咬人畜时会吐出一些溶血剂,而敏感的人体发现溶血剂入侵,会调动附近的淋巴细胞和白血球过来围歼入侵。于是人就产生了肿块并有了痒的感觉

中文名:毒蚊子,出现症状:病毒传播后导致感染,生长环境:阴暗潮湿处,家 粪便等污秽物,途径:叮咬,季节:夏天

传播途径

在阴暗潮湿处繁殖生长的蚊子常常以粪便等污秽物为家,从而导致其自身带毒,并通过叮咬,将相关疾病传染给人。夏天到来后,蚊子随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虫的幼虫--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虫的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

瘙痒原理

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它的化学成分是HCOOH。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原因是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如:C17H35COONa。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含OH- ,蚁酸水溶液中含H+ ;肥皂水中的OH-与蚁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

被蚊子叮咬后的处理方法

进入夏季!温度大幅度提升,有一样生物也将会马上来袭。一年一度的人蚊大战就要开始了!

被蚊子叮后,切忌乱抓乱挠,否则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以至皮肤溃烂。专家建议,可采取以下方法止痒: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这时可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

2.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3.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4.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5、涂抹艾洛松(一天两次) 炉甘石洗剂(痒的时候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