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萨达姆儿子的死亡照片

萨达姆儿子的死亡照片

库赛

库赛

乌代

乌代

乌代X光显示腿部瘫痪的照片 新华网快讯:伊拉克美军24日在巴格达公布了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尸体的照片。

萨达姆两儿子乌代和库赛被击毙内幕:

据报道,驻伊美军是在21日晚收到一个告密者的密报,得知萨达姆的两名儿子乌代与库赛正藏身在摩苏尔商业住宅区的一座豪华别墅中。22日上午,获得消息的美军第101空降师的100名士兵和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约200人立即包围了该幢别墅,与别墅内的人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激战,200多名美军士兵从各个角落对别墅展开了大规模攻击,别墅内的枪手则用小型武器还击。当美军攻入一楼,发现通往二楼的通道被防弹玻璃等阻拦物封锁,于是立即召唤空军支援,数架美军武装直升机立即赶到现场,朝别墅发射了约20枚导弹,在导弹攻击中,别墅的屋顶显然整个塌了下来。

英国《太阳报》援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美国福克斯新闻台记者的话描述当时的情景称:那幢别墅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屋,外面贴满瓷砖,门前有高大的廊柱,大约10时半,激战爆发了,墙上到处都是子弹孔,粉红色的墙面眨眼间就不见了,除了碎石之外还是碎石,全部别墅建筑都沦为了废墟。大楼内到处都是火光,事实上,整幢房子都在熊熊燃烧。

高官证实:恶少双双被毙

当交火停歇、别墅内再也没有动静后,大约已是当日下午1时,闻讯赶来的当地伊拉克警方帮助美军一起搜索这座建筑残骸,美兵从冒烟的别墅残骸中共拖出了4具尸体。驻伊美军司令官桑切斯23日证实说,牙科纪录和X射线纪录显示,美军在22日的袭击中打死的是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和库赛。另外两具尸体一名估计是保镖,另一名十几岁的男孩估计是库赛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4具尸体随后被送往了巴格达国际机场。据摩苏尔市副市长古兰称,显然是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乌代和库赛都开始留起了胡须。

老萨秘书:帮助验明正身

据驻伊美军司令官桑切斯称,美军甚至不需要对尸体进行DNA身份测试,单凭摩苏尔当地多位与乌代和库赛相识的证人就足以证实这两具尸体的真实身份。桑切斯道:我们确信里面两具尸体正是乌代和库赛,尽管他们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但你仍然能一眼认出他们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他们还在乌代的尸体上找到了许多其他身体证据,包括他在1996年遭遇暗杀时左腿上受到的枪伤。

据美军官员对CNN记者称,于不久前被捕的萨达姆私人秘书提克里蒂,也被传来帮助美军确证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军方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向媒体公开两人的尸体照片,以便让心存疑虑的伊拉克人相信:乌代和库赛这回是真的死了。

为了确证发现的尸体不是他们的替身,美军专家将从他们的尸体上取下样本做DNA身份测试。

最大秘密:告密者是亲戚

那么,那名向美军泄漏乌代和库赛行踪的告密者到底是谁,他为什么出卖了乌代库赛兄弟﹖多家新闻社一致的口径是,告密者正是那幢别墅的主人一名叫做那纳瓦夫扎伊丹的商人,据称他是萨达姆的表兄弟,还曾是当地部落首领。据扎伊丹的一名女亲戚对法新社记者称,正是扎伊丹的告密敲响了老萨两个儿子的丧钟。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别墅主人的女亲戚说:他对乌代和库赛恨之入骨,早就想甩掉他们了。

美国CNN记者对这幢别墅的邻居们的采访同样印证了那名别墅主人女亲戚的说法,据邻居们对CNN记者称,这幢别墅的主人扎伊丹曾向他们宣称他是萨达姆的一个表兄弟,但邻居们对此颇感怀疑,因为他们知道这个男人有个兄弟被萨达姆在监狱中关了10年。邻居们称,在前一天晚上,别墅主人曾对他们透露,乌代和库赛兄弟如今正藏身在他的别墅里。

据驻伊美军23日称,向美军透露乌代和库赛藏身之处的情报提供者,目前已处于美军的保护之下。美军第101空降师的安德森上校说,由于该情报导致美军最终击毙了乌代和库赛,提供情报者将会收到一笔数目可观的赏金。但他拒绝透露情报提供者的具体情况。

别墅主人:上演苦肉计

据邻居卡拉吉称,22日早晨,他看到扎伊丹当天上午6点钟就带着家人离开了这幢别墅,并在9时左右又与他19岁的儿子返回。随后,一小组美军巡逻士兵就来到了别墅前门,要求对该屋进行搜查。扎伊丹拒绝了美军的要求,一名邻居听到扎伊丹对美军士兵称,他不能让他们搜索这幢别墅,因为有一个大人物正呆在那里。然而随后美军就将扎伊丹和他的儿子带走了。不久,邻居们就看到25辆美军军用卡车载着200名荷枪实弹的美军士兵赶了过来,对这幢别墅进行了大规模攻击。

尽管多家媒体将告密者锁定在别墅主人扎伊丹身上,甚至有人认为他被美军逮捕只是为洗清自己告密嫌疑而故意使出的苦肉计;然而也并不排除有其他邻居为了3000万赏金而私下告密的可能。当记者询问美军是否会向告密者支付这笔巨额奖金时,桑切斯称,美军很可能会向告密者支付高达3000万美元的巨额赏金。

布什总统:感到相当高兴

据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第一时间向布什总统汇报了萨达姆两个儿子都被击毙的消息。白宫发言人称,布什总统对这一消息感到相当高兴,自伊战结束后,布什政府一直被攻伊假情报风波和美军死亡人数不断增加所困扰,此次袭击萨达姆两子的成功或许将成为摆脱困境的转折点。据白宫发言人称,萨达姆两子被击毙的消息将大大鼓舞驻伊美军士气,对于那些对伊战持怀疑态度的美国民众来说,这一消息也将是一个宽慰。

萨达姆:还有个小三子?

伊内部事务负责人莱斯库巴对记者称,乌代和库赛的死亡将严重削弱萨达姆在伊拉克人心中的影响,库巴说:没有他的两个儿子,萨达姆等同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因为他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相信了。更重要的是,萨达姆还将意识到,他两个儿子的被人出卖,意味着伊拉克人随时都将会出卖他自己。

不过据美联社报道,尽管萨达姆两个儿子、一个孙子被美军杀死,但萨达姆显然并没有绝后,据称萨达姆还有第三个儿子,这名萨达姆第三子名叫阿里萨达姆侯赛因,是上世纪80年代末萨达姆与第二个妻子生下的。

伊拉克:民众反应不一

乌代和库塞死亡的消息在伊拉克民众中引起了截然不同的反响,有人高兴,有人失望,也有人怀疑。

就在媒体报道美军方尚未确认乌代和库赛被打死的时候,巴格达漆黑一片的天空已被卡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子弹和信号弹划出了一个个亮点和光道。驻伊美军也早已忘记他们自己规定的宵禁和禁止用鸣枪方式庆贺的命令。很多伊拉克民众,尽管对萨达姆家族没有好感,但他们认为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并不等于他们在为美军鼓掌。一位靠给外国人做保镖为生的伊拉克小伙子说:我们不喜欢萨达姆,但也不喜欢美军,因为他们占领了伊拉克,并没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好处。

巴格达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治学教授说,以后抵抗美军占领的袭击事件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越来越多。因为此前美军称这些袭击者都是萨达姆的支持者,现在,乌代和库赛被打死了,这些人可以说袭击美军是为了国家尊严和主权独立,是一种爱国行为。

尸体处理:埋进叫化子墓地﹖

据《泰晤士报》报道,随着乌代和库赛的死亡,美军或许又将面临一个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处理乌代和库赛的尸体﹖如果死者是萨达姆,那么美军显然不会将他埋到一个供人瞻仰的神殿之中,美军显然也不愿将乌代和库赛的尸体埋葬在伊拉克境内,供萨达姆忠诚分子来凭吊。但如果像大家期望的那样,乌代和库赛的尸体将被运往美国,那么美国政府仍然将面临如何处理他俩尸体的问题。许多美国人更愿意看到乌代和库赛被埋葬到叫化子的墓地里,不过这种侮辱性的处理方式显然会引起某种争议。

阿拉伯电视台:又播老萨录音

在美军证实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22日晚被打死不到一天,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23日播放了据称是萨达姆录制的录音讲话。

萨达姆在录音讲话中说:我们并没有投降,也没有被打败,战斗还没有结束。他呼吁伊拉克人民和前武装部队拿起武器抵抗美军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

该电视台称,这个录音讲话是在7月20日录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