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徐少华和迟重瑞对比图片

徐少华和迟重瑞对比图片

《西游记》陪伴着无数70、80后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暑期,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却从不觉得无趣。而演员徐少华和迟重瑞同为86版《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都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其实86版《西游记》演唐僧这个角色的共有三人,徐少华、汪粤和迟重瑞三人。三个人同在一部戏里出演同一角色,却是那么地和谐,一点也不觉得别扭,可见三人不论从形象到表演都很相似,我们一起来看看徐少华和迟重瑞对比的图片。同一部影片用三个不同的演员饰演同一角色,对于导演来讲也是一个挑战,这也是不得已才为之的。当初徐少华为什么要离开西游记呢?

徐少华和迟重瑞对比图片

86版《西游记》扮演者徐少华和迟重瑞

86版《西游记》扮演者徐少华和迟重瑞

86版《西游记》扮演者迟重瑞

86版《西游记》扮演者徐少华

徐少华为什么离开西游记?

在80后、90后的成长历程中,有一些电视剧影响非常大,《西游记》肯定是印象最深的一部。也因为这部戏,六小龄童、徐少华、马德华等名字被万千观众熟悉。提起唐僧的扮演者,从汪粤到迟重瑞到徐少华,三位唐僧都演得非常出彩,但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徐少华。在《西游记》之后,徐少华也拍了《唐玄奘》、《大唐情史》等电视剧,成为唐僧专业户。近年来,徐少华虽然在荧屏上很少见到,但是观众依然对其饰演的唐僧念念不忘,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86版《西游记》是印象中最经典的一版《西游记》,徐少华扮演的唐僧也被认为是最符合原著的唐僧。86版《西游记》的唐僧扮演者共有三人,当时由于徐少华在出演《西游记》期间考上了大学,所以他去上大学了,剧组不得已又换了人。

近日网友爆料徐少华的妻子叫杨琨,比徐少华年长,是山东省文化厅戏剧研究所的导演,最初也曾当过舞台演员,后来转型导演拍了不少出色的剧目,在山东省内戏剧圈颇有名望。徐少华和杨琨结婚近30年,有一个26岁的女儿。据悉,徐少华任职务为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齐鲁晚报青年话剧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