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惑仔中山鸡最后怎么死的?

古惑仔中山鸡最后怎么死的?

《古惑仔》系列是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现在提起这部电影仍然会让人觉得热血沸腾,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这部电影是由漫画改编而来的,主要讲的是黑帮的情义故事,不少人都对剧中的热血江湖感到向往,至此之后,再也没有哪部同类型电影能超越《古惑仔》,在《古惑仔》中,山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非常受观众们的喜爱。

古惑仔中山鸡最后怎么死的?

《古惑仔》漫画里的山鸡真名赵山河,为台湾第一大帮毒蛇帮帮主,八大山堂太华山堂堂主。

古惑仔山鸡怎么死的:

古惑仔山鸡早年是陈浩南门生,前往台湾狙杀靓坤时,结识丁瑶,期后留在台湾发展,成为毒蛇帮帮主,及后与东英社早期五虎之一的横眉决战于圆山大饭店后,失去一目,之后山鸡个性变得狂妄自大嚣张目中无人,再因地利环境被洪兴社陈耀巴结,成为洪兴社柴湾话事人,更于江湖巨人排名战时与陈浩南及韩宾洪兴社等人交恶,双方交情出现嫌隙,成为日后洪兴及毒蛇帮漫天战火的主要导火线,最终与大东及蓝鲸并列江湖巨人排名战的六大双花红棍之一。

2006年竹联帮孙庸临死前收山鸡为义子,把旗下地盘统归山鸡所有。实力大增。

2008年陈浩南到台湾联合小帮火并毒蛇帮,导致山鸡和国民党政府关系急转直下,幸好几经波折才回复关系。其后丁瑶为山鸡诞下龙凤胎,儿子赵继邦,女儿赵萦,赵萦为怕与兄长反目,改名赵无双。陈浩南吸毒时期,山鸡与东英社结盟打击日落江河的洪兴社,韩宾上任洪兴社龙头时,大梵到台北刺杀山鸡,山鸡虽重创大梵腰部,可惜却被大梵由旧楼天台抛下而死亡。

《古惑仔》中的山鸡是由谁饰演的?

陈小春,本名陈小臻,客家人,1967年7月8日出生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沙田村,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 1985年加入TVB舞蹈艺员训练班,后被许愿的舞蹈表演公司录制,与罗文合作,任豹小子成员,担任演唱会中舞蹈员。

陈小春演出的首部电影是《晚九朝五》,并凭此片获提名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同年,凭陈可辛执导的《金枝玉叶》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刘伟强执导的《古惑仔》系列把陈小春的事业推至高峰。陈小春在片中饰演山鸡一角,为人所熟识。可以说古惑仔成就了陈小春,陈小春成功的演绎了山鸡。

由于刚开拍古惑仔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直接找陈小春来演。他则是无意间从好友谢天华和朱永棠听说,当时的他连古惑仔漫画都不知道。而说起角色,他回忆当年在理发店打工,也遭遇黑社会,基本可以演好山鸡。

在《古惑仔》电影系列中除了陈小春饰演山鸡之外,还有的就是郑伊健饰演陈浩南也是比较深入民心的,不过人们觉得陈小春饰演的山鸡比陈浩南更真实、更有人性的种种弱点。

这些电影,不仅捧红了郑伊健和陈小春两位男星,也使陈小春由此名声大震,十年前,一部《古惑仔》让我们记住了陈浩南和山鸡,记住了一个染着杂毛、露着文身、拎着片刀、骂着粗话的小孩子的江湖,很多圈内人都说,陈小春的山鸡哥是本色出演。因为他本来就是娱乐圈里最有痞味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