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索马里海盗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索马里海盗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索马里海盗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的,他们在自己的领土上总是想方设法的去抢劫其他国家的船只和财物,但是即使这样他们眼中的中国人也是不如他们自己,是为什么呢?他们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我们通过一段纪录片来观察一下。

索马里海盗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一、索马里海盗没有苛捐杂税

索马里海盗占总人口的按比例算和中国差不多,但索马里海盗自给自足,国家根本不从海盗业上提取税收,也不像中国地方有那么多官员要养活。索马里的渔业技术比中国落后,这主要是索马里海盗懒造成的。要是索马里海盗有中国渔民这么能吃苦,索马里渔村肯定要比中国富裕。中国有世界上最能吃苦的渔民,有最高的渔业单产。

二、索马里海盗享有充分的流动自由

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要暂住证,索马里不需要,也没有因为暂住证被关押被打死的情况。索马里海盗可以在总统府的对面要饭,也可以在像中国长安街一样繁华的地段搭棚生活,根本没有人以影响市容为由像赶鸭子一样到处赶。

三、叙利亚没有打砸摊主的城管

在叙利亚,不会因为三轮车影响政府形象而被取缔,只要你能在某个地方找到谋生的门路,没有人管你,而在中国就严格得多。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