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红楼梦里的人其实是一群鬼?

红楼梦里的人其实是一群鬼?

红楼梦是一部旷世奇书,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的地位显然是很高的,但凡做学问之人,必要读一读这红楼梦,只是很多人读着读着,居然有一些瘆凉的感觉,更是在网上有很多评论说红楼梦其实是一部鬼书,红楼梦里的人其实是一群鬼?这么说也许夸大了点,但是这部书的确有些人看多了会害怕是怎么回事?

红楼梦里的人其实是一群鬼?

说红楼梦里的人其实是一群鬼,又这么几个观点:

其一:红楼梦是曹雪芹晚年所书,书中故事都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不管是故事中的人,还是故事背后真实的原型,这个时候大都已经是死了的,故事中的人物可不就是一群鬼,曹雪芹在讲述一群已经成为鬼了的人的故事。

其二:红楼梦中人在一出场的时候,就有一些箴言或者预示,这些词句都是指向她们的结局,那就是死亡,这些美丽的女子最终都会悲惨死去,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注定了会死,上帝视角的我们自然是看死人的眼光在看她们一页页的走向死亡。

其三:好几次的托梦,见鬼,迷幻,梦境等等描述,这些描述在特点的场合出现,起到了吓人的效果,让人感觉书中都是鬼一般的人物。

最后,就是读者的臆想了,红楼梦我们很多人是三刷四刷几十刷,就算没看过小说,也看过电视剧了。剧中人物的走向我们再清楚不过了,看到开头就能想到结局,自然看她们就像看鬼一样了。

看多了会害怕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觉得看红楼梦一个人看多了会有点害怕,那是因为被这部书吸引到了,曹雪莹写这部书的时候,是十分悲凉的,书中无处不透漏这悲凉与哀伤,每一句每一段都哀到极点,有很多感情比较充沛的人,比较容易受到被人影响,比较感性的人,在读这部书的时候,就会感同身受,悲从心来,对生命对命运,以及对书中人物的感情都会悲哀起来,甚至产生厌世悲伤害怕之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