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葛晓洁家庭背景个人资料

葛晓洁家庭背景个人资料

葛晓洁是中国台湾人,拥有美国亚特兰大大学新闻与经济双学士学位。父亲是台湾艺人高凌风,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葛晓洁家庭背景及葛晓洁个人资料吧!

葛晓洁家庭背景

葛晓洁父亲高凌风

高凌风(1950年2月28日-2014年2月17日),出生于高雄县冈山镇(今高雄市冈山区)的空军眷村,本名葛元诚,祖籍湖北省武汉市,是台湾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

1969年组建第一个乐队,1974年签约歌林唱片公司,并推出首张国语专辑《女朋友》,1975年主演银幕处女作《剪剪风》,1982年推出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成为经典曲目。2001年重返演艺圈,在《2100全民乱讲》及《全民大闷锅》等模彷秀节目中模仿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和佛光山星云大师等名人。演艺事业之外,高凌风还涉足商场,并曾经多次参与政治选举。1986年与美国亚裔小姐冠军文洁结婚,并在1991年与文洁离异。1995年与金友庄结婚。

2014年2月17日晚间7时50分,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63岁。

葛晓洁母亲文洁

文洁,女,汉族,前美国亚裔小姐冠军,是高凌风的第二任妻子,他们有一女儿葛晓洁。文洁曾在《烟雨蒙蒙》(1986版)中饰演方瑜,《庭院深深》(1987版)中饰演简梦珂。

葛晓洁个人资料

葛晓洁,女,汉族,中国台湾人,拥有美国亚特兰大大学新闻与经济双学士学位。

中文名:葛晓洁

外文名:Ge Xiaojie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台湾

职 业:艺人

毕业院校:亚特兰大大学

主要成就:拥有美国亚特兰大大学新闻与经济双学士学位

葛晓洁演艺经历

葛晓洁,2010年5月由美返台,她从美国亚特兰大大学毕业,放弃进入CNN主播培训机会,回台与13年从未联系的爸爸、阿姨金友庄共同生活,她坦言,出发前一天有些犹豫,担心爸爸已经有家庭了,我来这里生活像个外人。但她的担心,下飞机后瞬间消弭。 高凌风女儿葛晓洁说,发现自己起先多虑了,爸爸很尊重我,小金阿姨也很照顾我,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最重要是我有了弟弟与妹妹,我们是一家人。高凌风和第一任妻子有两个女儿,所以葛晓洁排行老三,父母离异后,她10岁时曾和高凌风见过面,从此音讯全无。高凌风经济能力好些后,不断透过亲友寻女,2010年,文洁因女儿大学毕业,终于答应父女重逢,条件是不得提到她。

葛晓洁拥有美国亚特兰大大学新闻与经济双学士学位,大学时就在Discovery频道担任编辑,曾拍摄过Pizza Hut、麦当劳广告,也担任2010年亚特兰大海洋生物馆代言人。她放弃CNN机会,接受爸爸建议回台发展,高凌风开心得整夜睡不着,她与金友庄相处像朋友,都喊她小金阿姨。

高凌风说,13年来葛晓洁一点儿都不知道他挂念着她。因为文洁另有感情,又生了儿子,葛晓洁跟着阿姨与姨丈生活,不过妈妈和阿姨对她管教很严格。2006年她到格鲁吉亚州读书,早就习惯没有爸爸的生活,爸爸觉得对我有亏欠。我以前确实很不谅解他,常想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所以他不要我跟妈妈,现在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我很爱他。

她由网络得知爸爸在找她,正愁不知道怎么联系爸爸时,爸爸就打来了,突然接到他电话,我沉默了好几分钟说不出话来,两个人一直,不知道要聊什么,最后是Lady Gaga开启了我们的话题。

女儿回到身边,高凌风珍惜每分每秒与她的相处时间,赴新加坡表演,也带女儿一起去。金友庄说,有一次晓洁去夜店玩,凌晨1点还没到家,高凌风在家紧张得半死,不断狂call女儿要她回来,我笑他以前不让别人的女儿走,现在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女儿来。

葛晓洁形容,因中文不够好,当时爸爸打电话来,她回答我还没有醉,希望他不用担心,不料爸爸更紧张:什么叫还没有醉?意思是等一下会被灌醉吗?你快结束,我等到你回来才睡。她立刻听话回家,还深深感动有人这么关心她,反而让高凌风心酸。

高凌风希望女儿由主播台出发,但葛晓洁还想唱歌、演电影,她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中文学好。

葛晓洁主要作品

青春全员集合20110211 宅男最爱写真女星

康熙来了20101215 超劲爆选美佳丽来卸妆

2010年12月15日,高凌风22岁的大女儿葛晓洁上《康熙来了》卸妆自曝素颜,葛晓洁表示自己上康熙是爸爸高凌风支持的,同时也是给15岁爱美的妹妹当一个表率。卸了妆后葛晓洁的五官没有多大差别,依旧非常上相。当天高凌风太太也陪同葛晓洁一起来到了《康熙来了》录制现场

康熙来了20110117 她们的神经比别人大条

一袋女王20110623 我家多一个新成员,失散十三年的父女情深

猪哥会社201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