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格列·弗雷老鹰乐队主唱去世原因

格列·弗雷老鹰乐队主唱去世原因

格列弗雷并非是一个技术顶级的乐手,是老鹰乐队(The Eagles)的创团元老之一,在乐队中担任吉他手以及主唱。然而却被病痛折磨最终去世,那么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去世是因为什么病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格列弗雷个人资料及去世原因!

也许直接说人名格列弗雷可能会不熟悉,但是说到歌曲《加州旅馆》我想应该都有听过的,就是里面的主唱格列弗雷,于2016年1月18日去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个人资料

格列弗雷(Glenn Frey,1948年11月6日2016年1月18日),出生于美国底特律,老鹰乐队(The Eagles)的创团元老之一,在乐队中担任吉他手以及主唱。

1948年11月6日,格列弗雷出生于底特律,在罗亚尔奥克附近长大,成长过程中伴随着汽车城的声音和硬派摇滚。格列弗雷曾成功说服硬摇滚歌手鲍勃希格(Bob Seger)给自己的乐队the Mushrooms写一首歌,并在鲍勃希格的第一首热歌Ramblin Gamblin Man中担任和声。

老鹰乐队主唱格列弗雷演艺经历

1976年,老鹰乐队发行《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专辑,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专辑中的同名单曲也高居排行榜的第一位。但是药物、自负以及成功后的膨胀也拖住了老鹰乐队前进的步伐,在《加州旅馆》之后,他们整整花费了3年才推出新的专辑《The Long Run》,专辑中的单曲Heartache Tonight也在Hot100排行榜上高居第一位。

1980年,老鹰乐队因内讧解散,成员各自单飞。

1982年,格列弗雷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No Fun Aloud》。1984年,发行个人专辑《The Allnighter》1988年,发行个人专辑《Soul Searchin》。1992年,发行个人专辑《StrangeWeather》。先后录制热门歌曲如《The One You Love》、《Smugglers Blues》、《Sexy Girl》、《The Heat Is On》以及《You Belong to the City》。

到了90年代,老鹰乐队成员的单飞生涯陷入瓶颈,1994年,弗雷与唐亨利这两位老鹰乐队的核心人物握手言和,乐队重组,在经纪人阿佐夫(Azoff)策划下开始在世界各地进行联合巡演Hell Freezes Over(冰封地狱)。

90年代后期,Frey与Peter Lopez一起成立了一家名为Mission Records的唱片公司。

1998年,老鹰乐队入驻摇滚名人堂。

2007年,老鹰乐队再次推出全新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

2009年,格列弗雷被选入密歇根州摇滚传奇名人堂。

2010年初,格列弗雷专辑《Lets Call Glenn: Glenn Freys Greatest Hits》发行。

2011年3月老鹰乐队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演唱会,轰动一时。这是老鹰乐队首次踏上中国大陆的演出。

2012年,格列弗雷推出了自90年代以来的首张个人专辑《After Hours》。

2015年,格列弗雷与唐亨利在滚石杂志评选的最伟大的流行音乐创作人中并列第49位。

格列弗雷老鹰乐队主唱去世原因

2016年1月18日,格列弗雷因风湿性关节炎、结肠炎和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在纽约去世,享年67岁。

喜爱英文歌的人们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加州旅店》的,这首空前绝后的超级、超超级、世界顶级、钻石级金曲是本世纪最著名的流行音乐作品,就是来自老鹰乐队。这首歌表达来自中西部的一群中产阶级年轻人对于洛杉矶上流社会的理解,运用独特的双吉他效果,一经推出即风靡世界,一度被称为老鹰乐队巅峰之时的巅峰之作,是谈起老鹰乐队绕不过去的话题。

而格列弗雷,与《加州旅店》的演唱唐亨利同是乐队的核心人物,也是唯二两个始终坚守自己岗位的元老。在过去的时间里,格列一直和病魔斗争,甚至不得不推迟在肯尼迪中心的授勋仪式,但是不幸的是,他还是因为急性溃疡结肠炎与肺炎并发症离开了这个世界。

格列弗雷并非是一个技术顶级的乐手,他首先是一个优秀的词曲创作者,诗意的歌词和旋律,才是他对老鹰乐队最大的贡献,甚至是起到了支点的作用。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精通各种乐器的乐手,格列弗雷也非常强调音乐的平衡性,而他在老鹰乐队里,很多时候正是用吉他或键盘,搭建了旋律和节奏的桥梁。这也让老鹰乐队虽然不是摇滚乐史上最具人文关怀性的乐队,也不是在技术上带来创新和革命性的乐队,但却能够通过旋律的美、节奏的稳,以一种最中庸的方式,呈现摇滚乐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