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李立群洪武大案再演朱元璋

李立群洪武大案再演朱元璋

李立群的电视剧我想很多人有看过,对李立群本人我想也都熟悉,但是还记得洪武大案里面的朱元璋吗?那就是李立群扮演的,李立群时隔十八年再次出演朱元璋,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李立群洪武大案出演朱元璋

中国第一部古装反贪力作《洪武大案》,该剧集结了李立群、刘德凯、保剑锋、杨幂等一批当红明星。93版《倚天屠龙记》中,李立群就曾饰演奸诈的一代枭雄朱元璋。时隔18年,早已荣升戏骨级别的李立群再次以朱元璋的身份精彩亮相。

《洪武大案》讲述的是明洪武初期,社会甫定,社会底层出生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深知天下兴亡的道理,登基之后就大刀阔斧的整肃吏治,决心建立一个从未有过的清正廉洁的新王朝。

本剧由五个各自独立却环环相扣的故事构成,用现代剧集快速讲故事的节奏来讲古代的故事,揭开连环贪污腐败大案。各个单元都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贪污方式,对于清官、探案人员来说陷阱、圈套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背后的关系千丝万缕,人情盘根错节。朱元璋酷刑惩治吏治,历史上有非常清晰的记载,其惩治贪官的刑罚之重,波及范围之广,史所罕见,对于当今社会有极强的警示意义。在制作的过程中,《洪武大案》也力求严谨,从服装道具到行政级别,都细细考究,力求真实还原历史。

早前,李立群曾对媒体透露,他本人非常看好《洪武大案》,到现在为止拍了2000多集的电视剧,但拍《洪武大案》第一集就觉得很有意思,在剧中皇帝上来就被一个平民百姓骂,从而引出了一个冤案,这种情节很少见,拍得也很过瘾,相信观众朋友看了也会有区别于其他电视剧的感觉。

李立群现在出演的朱元璋

93版《倚天屠龙记》中,李立群就曾饰演奸诈的一代枭雄朱元璋,其不露声色的精湛演技堪称经典,令无数观众至今想来仍是爱恨交加。时隔18年,早已荣升戏骨级别的李立群宝刀未老,再次以朱元璋的身份精彩亮相。不同于当年《倚天》中的配角人物,作为《洪武大案》中贯穿始终的灵魂角色,李立群将一个以天下社稷为重、誓要杀尽天下贪官的朱元璋,刻画得入木三分、令人拍案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