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僵尸蜜蜂侵袭美国

僵尸蜜蜂侵袭美国

蜜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生物,而僵尸蜜蜂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在美国多地发现了这种如同行尸走肉的蜜蜂,它们喜欢在黑夜出行,没有目的的四处游荡。僵尸蜜蜂跟僵尸非常的相似,它们不能见光,见光就会死。原来,这些蜜蜂的内脏早就被寄生虫吃光,就如同行尸走肉。

行尸走肉的僵尸蜜蜂

说起僵尸或者蜜蜂大家肯定都见过,但你们一定没有见过僵尸蜜蜂。僵尸蜜蜂是一种夜间飞行的蜜蜂,它们没有方向感,跌跌撞撞夜晚出没。它们有一点和僵尸非常的相似,这种蜜蜂不能见光,见光就会死亡,因为这种像极了僵尸的行为,而得名僵尸蜂。

僵尸蜜蜂首次发现于2008年,这种蜜蜂遭寄生蝇感染后,会出现类似电影情节中的僵尸行为,在夜间乱飞直至死亡。寄生蝇消耗掉蜜蜂后化作蛹,三到四周后成年寄生蝇成形。旧金山州立大学的生物学家哈菲尼克2008年就在加州发现僵尸蜜蜂,俄勒冈及南达科他州也有通报案例。

这种奇怪的蜜蜂是蜜蜂遭一种寄生蝇感染后,变得行为异常,形同僵尸。成年雌性寄生蝇把卵产在蜜蜂的肚子里,卵在蜜蜂体内变成蛆,吃光蜜蜂的内脏后,化蛹成形。遭感染蜜蜂已经死亡或者抽筋似地飞行直至摔到地面。

由于寄生蝇拥有极强的感染性,而且由于其虫卵大多产于农作物中,一旦蜜蜂在花丛中采集穿梭采集花粉的时候,就极度容易被寄生蝇虫卵所依附。当寄生蝇虫卵孵化的时候,就会寄生在蜜蜂身上,以蜜蜂的身体为生,当寄生蝇不断长大的时候,就会侵入蜜蜂的头部,将蜜蜂控制住,蜜蜂会顿时失去意识,就会到处乱飞,这就是所谓的僵尸蜜蜂。

寄生虫感染

这种传染病对那些为农作物授粉的蜜蜂产生威胁,近年来,由于一种被称作蜂群崩坏症候群的疾病,蜜蜂放弃蜂巢,整个蜂群的蜜蜂突然死亡。遭感染蜜蜂已经死亡或者抽筋似地飞行直至摔到地面。一只寄生虫正将虫卵产进蜜蜂体内,该蜜蜂很快将变成僵尸蜜蜂。

养蜂人马克霍恩住在西雅图郊区,几周前度假回来后发现蜜蜂遭病毒感染。遭感染蜜蜂已经死亡或者抽筋似地飞行直至摔到地面。霍恩把死蜂放在塑料袋一周后发现寄生蝇的蛹,因此确定是僵尸蜜蜂。

州立旧金山大学生物学家约翰哈弗尼克2008年首次发现僵尸蜜蜂。这种蜜蜂。成年雌性寄生蝇落到蜜蜂的背上,把卵产在蜜蜂的肚子里。卵在蜜蜂体内变成蛆。哈菲尼克说:蛆会吃光蜜蜂的内脏。之后它们变成蛹,形成一个很硬的外壳,它看起来有点像饱满米粒的棕色外壳。霍恩在塑料袋里发现的就是这种东西。3到4周后,这些蛹转化成飞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