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着各自的民族和宗教信仰,并且每个宗教其风俗特色都是不一样的。在我们中国大部分人们都是吃猪肉的,但是回族就不吃。还有穆斯林不吃猪肉这也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那么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秘。

一、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

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民族有很多,鬼洞族真的存在吗是人们都十分好奇的,而在全球罕有的民族中,非洲象人族的阴茎竟然长56cm,真是令人震惊!但是现在我们要说的是穆斯林族,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呢?

关于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很多人们都认为穆斯林其实是把猪这种动物是为高高在上的动物,但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因为在穆斯林,人们从来不吃猪肉是伊斯兰教教义规定的。

伊斯兰教要求穆斯林有选择的吃饮食品和饮料,《古兰经》有好几处指出了禁食物: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可以吃我所供给你们的佳美的食物,你们应该感谢真主,如果你们只崇拜他。他只禁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非诵真主之名而宰的动物。

《古兰经》中说到禁食自死物,血液和猪肉的原因时说:因为它们确是不洁。这里的不洁不光是指不卫生,更重要的是指宗教意义上的不纯洁。穆斯林从宗教的,伦理的,审美的,卫生的角度,认为猪肉是不干净的,但是这只是穆斯林为什么不吃猪肉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穆斯林人们都非常讨厌猪,并且不养猪。

二、穆斯林人内心讨厌猪

中国是食用猪肉量最大的国家,但在二千七百多年前的古代社会,备受孔子推崇的古书《礼记》少仪篇上有一句:君子不食溷豚。即君子不吃猪肉。孔子一再追求的克己复礼的礼正是以周朝的《礼记》为准则的。

先知穆罕默德在距耶酥六百多年后,奉安拉之名开始传播伊斯兰,安拉下降的《古兰经》涉及到社会人生的各个方面,禁猪乃属于继承以往先知、经典的一条饮食方面的规定,而非伊斯兰的全部内容或根本信仰。往上追溯五千多年,综观各宗教及文化,人类为何普遍厌猪、禁猪呢,拟从以下几方面谈起:

1、猪貌丑、怪异,性贪婪、愚笨。世界各民族语言在形容人貌丑、懒散、愚笨等方面都用猪字形容。就连我们周围的有些人,在说某个人太笨的时候,也都开玩笑似的说某某人太猪了。

2、猪喜污秽。其生活区域肮脏不堪,食用的饲料也是污秽的,难与食草类动物相比。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猪一旦饿极了,连亲生猪崽也照食不误。一般的动物,即便是小鸟也会与饲养它的人建立某种感情,义犬救主等动物助人的故事广为人知,但猪却有时连饲养它的人家的婴孩也有拱死吃掉的现象,它的性格,就连狼和老虎等凶暴的动物都难以相比。

3、还有,猪的脖子上只有一根筋,既不能看到天,也不能回头,穆斯林们是讲究回心转意的,而猪的这一特性和穆斯林们的这一生活习惯背道而驰,这也是穆斯林们不吃猪肉的一个原因。

4、乱伦交配。幼猪一旦到发情期,有的会同生养他的母(公)猪交配,繁衍后代无上下、尊幼之 分,在一般动物中也鲜有此事。

事实上对穆斯林而言,不仅不养猪、不食其肉,还要在生活习性方面杜绝污秽、肮脏、贪婪、懒散、愚蠢等猪及其与之相似的动物所具有的恶习,象以上这些恶习,《古兰经》无一不加谴责,其它社会文明也同样唾弃,不吃也就意味着远离它所具有的恶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