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图说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

图说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兴趣爱好也变得十分广泛。越来越多的人们在闲暇之余喜欢观看电影,那么看什么电影就成为了头等大事,其实好看的电影有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同一种类的,所以看再多也会觉得无感。下面小编就来为你盘点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慢慢正式正能量,看完就像打了鸡血原地复活一样。

一、阿甘正传

每次想起阿甘在美国东西海岸之间的奔跑,心里都会止不住的伤感,还有振奋。你相信一个智障儿的成功吗?你相信这世上得到最多的人正是那些不计得失的人吗?阿甘不懂得他不能总跟着一个女人帮她打架,也不懂得一个成年人不该总把他*的话挂在嘴边。阿甘什么都不知道,他只知道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并且最终他跑到了终点。这才是真正的励志,是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中最经典的佳作。

该片表现出的善良、温情,触动了观众心中最美好的东西,展现了诚实、守信、认真、勇敢、重情等美好情感。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也从不介意别人拒绝,他只是豁达、坦荡地面对生活,教会人们在如何在逆境中挑战困难,学会更好的生存下去。

二、美国往事

《美国往事》以纽约的犹太社区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面条从懵懂少年成长为黑帮大佬的历程,同时也展现了美国从20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的黑帮史,是一部描写友谊与对立、忠诚和背叛等人性冲突的黑帮史诗电影。

《美国往事》包含了一个男人在这个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是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中十分经典的一部电影。友情、爱情、想、责任、冲突。它更像是一场让人不愿醒来的梦,当面条躺在床上,在温暖的灯光和的迷离的电话铃声中回到那些逝去了的岁月,这场梦便开始了,直到最后的面条终于露出笑容,我们才回到自己的人生,去继续那些不尽的故事。美国往事》带着你作了一个三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梦。人生如梦,这也许是惟一的感受。

三、美丽心灵

《美丽心灵》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讲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传记于1998年出版。

美,这是一个多么迷人的字眼,它给我们带来的是愉快。只有美好的情感才能使思想与心灵相融合,才能建构统一而美丽的心灵。拥有颗美丽心灵,可能会是我们对世界、对生命的美丽回应,有爱,让我们的心灵更加美丽。

四、肖申克的救赎

在影片中,有人在改变,也有人在习惯。影片中的肖申克监狱隐喻着一个相对封闭的社会环境,对于在监狱里呆了50年的老托马斯来说,改变意味着毁灭;但对于年轻而富于激情的安迪来说,改变则是一种救赎。《肖申克的救赎》其实是对自我的一种救赎这部电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人们,追求自我的人生并非只是一个梦想,只是在于自己怎么去做。不管结果怎么样,这个过程很重要。

有一种鸟儿是永远也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一个人能够在十五年痛苦的牢狱生活里,不放弃对自由的向往,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力量?所以他成功了,成功夺回了自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这样一句话:体制化是这样一种东西,一开始你排斥它,后来你习惯它,直到最后你离不开它。

五、现代启示录

该片表面上在讲越战,但在所有著名的战争片中,它可能是升华程度最高的一部。它可以套用于任何战争,甚至广而言之说它表现任何人生经历都不为过。影片虽然不乏对战争的正面描写,但它的精髓是刻画人性中的黑暗。影片就像一个寓言揭示了最大的真相:任何一场战争其实都没有胜负,胜利的一直只是战争本身。

战争是一种秩序的破坏,世界上最可悲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战争,最痛苦的战争电影莫过于《现代启示录》,这是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中少有的最战争刻画的如此悲凉的电影。《现代启示录》讲的是人性的倒退,秩序的破坏。但文明的进程却没有人能够阻挡。

六、辛德勒的名单

所谓责任,就是未必做得成却必须去做的事。对于辛德勒来说,救助落难的犹太人是作为一个真正的人的责任,是人生必看的10部电影之一。而把那段历史搬上银幕,则是斯皮尔伯格作为一个犹太艺术家的责任。《辛德勒的名单》包含着对受难者的祭奠,对拯救者的敬意,和对光明一定到来的信念。在影片放映后的一片赞誉声中,斯皮尔伯格平静地把影片的全部收益捐给了美国的纳粹大屠杀纪念馆。

影片再现了德国企业家辛德勒与其夫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倾家荡产保护了1200余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的真实历史事件。该片包揽了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的7大奖项及第51届金球奖的7项大奖。美国总统克林顿看过此片后印象很深,以至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疾呼:我迫切要求你们去看看这部影片。

七、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它以13-14世纪英格兰的宫廷为背景,讲述了苏格兰QIYI领袖威廉?华莱士与英格兰统ZHI者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本片是由好莱坞着名影人梅尔.吉布森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在为人们展开一幅气势恢宏、动人心魄、催人泪下的历史画卷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创造电影奇迹的英雄。

《勇敢的心》一直被视为一部悲壮的、融合血泪传奇的史诗片,在影片中,人们常常为苏格兰那绵延的山脉、凄婉的风笛和苏格兰人民在贫困痛苦中发出的凄厉呼号所感动,也为华莱士一往无前的精神所鼓舞。威廉?华莱士的精神就如同一面旗帜,指引着苏格兰人民争取到了最后的自由。

八、第七封印

不敢说能懂《第七封印》,但如果要在临死之前看一部电影,一定选择《第七封印》。颓废、堕落、残忍、忧郁、禁欲、狂野、偎亵、神秘、邪恶、虔诚,奇怪的组合在一起。而不同的人,在这世纪末黑暗中,也有不同的处世之道。这正是博格曼电影《第七封印》要探讨的内容。

博格曼将死亡拟人化成死神,透过死神追逐网罗人们,让不同的人与死神相遇、或被死神追逐时,各自呈现出不同的态度。这些人变成为世间人的典型,把身为观众的你、我圈进去。

九、东方不败

男人不应该不看武侠片,如果你只能看一部武侠电影,你会选择什么?我想应该是《东方不败》.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剑客的身姿随着剑在空气中的游走而起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金庸的《笑傲江湖》讲的是对自由的追求,徐克、程小东、张叔平、李连杰等一干天才用电影再现了金庸笔下这个瑰丽无比的武侠世界。沧海一声笑的曲子传唱至今,成为我们一个幻想的凭籍,一个逃避现实的出口。

十、罗马假日

也许《罗马假日》有点瞎浪漫的嫌疑,但奥黛丽。赫本的出现使它真的成了一部童话。她就像是游历人间的天使,美丽得不染纤尘。记者吻过湿淋淋的公主,然后看着她慢慢地走向自己的官邸。那一刻,你是否会在心里默默地说,别走?在罗马的宫殿里,两个人站得那样近,也离得那样远。乔只能说:你的朋友绝不会让你失望。而公主也只能这样回答,罗马,当然是罗马。在人的一生里,即便只有这样一刻心灵的相通,也会少却多少遗憾!

奥黛丽.赫本一鸣惊人的处女作,不但当选金像奖影后,并且以其清秀典雅气质在五十年代掀起了赫本热,不少女孩模仿其发型服装。就影片的娱乐效果和艺术价值而言,本片也是叫好叫座的经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