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重庆铜元局真的闹鬼吗

重庆铜元局真的闹鬼吗

其实在每个地方似乎都存在这一些关于灵异事件的传说,当然了,这个灵异的含义嘛你就自己体会。说到重庆的铜元局,想必很多人都是听说过的,近年来关于重庆铜元局灵异事件的各种说法也是层出不穷,人们纷纷好奇重庆铜元局真的闹鬼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来看看事情的真相。

一、重庆铜元局灵异事件

虽然重庆铜元局灵异事件在民间流传的沸沸扬扬,但是其实也只有当地的人们知道事情的真相,因为在网络上并没有多少关于重庆铜元局灵异事件的传说,不像重庆红衣男孩事件流传的那么广泛。不过民间流传着重庆铜元局遍地都是冤魂,这是这么一回事呢?小编终于找到了一位知情人士。对于铜元局的理解和认识,在那天之前,我仅仅知道那里有很这个红点最集中的区域多老房子而已。而对于他的历史典故,我却并不怎么知晓。不过有句俗话是这么说的,每一个成功的科学家问的第一个问题都是幼稚的,于是我当下非常幼稚地问了司徒师傅一个问题,我问他,铜元局发生过什么大事吗?

司徒师傅说,早在1992年的时候,他因为一个业务而来到了铜元局,在解决事情的过程中,也是和我一样,偶然得知了这样的典故。他告诉我们,今天看了那个领导说的事情,有清朝的鬼出现,这让他想到了当初一直困扰他的一个难题。我问他什么难题,他说,在早年的调查中得知,在1908年的时候,铜元局来了一个德国人,直接接掌了当时生产和发行的渠道,这从一方面来说,德国人可以名正言顺的说我们是来提供技术的,因为你们的设备就是我们德国生产的,另一方面也用这样的手段来遏制晚清政府对于货币复辟的的打算。

而这个上任的德国长官,姓詹姆士,异常残暴,长期不把华工当人看,当时的铜元局华工背地里都称呼这个德国人为詹母猪,他在厂区内随意的辱骂和毒打华工,在1909年的一个夏夜里,当时的德厂发生了一场大火,熟睡中的几十名华工和正在德厂办公室里休息的詹姆士一起烧死,至今也无法考证那场火究竟是人为的故意纵火,还是由于意外造成的。

重庆铜元局真的闹鬼吗?在当时那个年代,作为一个垂亡在即的封建帝国,人人可欺,而在一个重要的商埠城市死了一个外国的要员,这对铜元局当局和政府来说都是个大难题,于是他们伪造了一个詹姆士因公猝死的假新闻,选了个隐秘的地方,用石棺按中国将相的葬法,将詹姆士的尸体深埋。而剩下的烧死的几十个华工,则把尸体运到铜元局的水码头,把全部尸体丢进江里,顺江而逝。据说后来位于铜元局附近的人们总是会在深夜里听到各种冤魂的哀嚎,其实就是当年宁愿死的那些苦命工人的冤魂在嚎叫,这就是整个重庆铜元局灵异事件的经过了。简直比起香港茶餐厅灵异事件还要更加诡异。

二、遍地冤魂都是冤魂哀嚎

司徒师傅还说,当时下葬的时候,除了没有修建墓室,其余的都是按照封建王朝的习俗来办的,也请了当时民间的大仙来做法念咒,我猜测那就是这个癞蛤蟆的由来,因为癞蛤蟆在中国古代,一直是有种神通的动物,在我跟随师傅期间,就知道在云南某秘密教派,就供奉癞蛤蟆,至于这个癞蛤蟆到底是怎么而来,为何在密封的石棺里生活了长达百年,为何会长到车轮那么巨大,又为何在开棺后不久就迅速死去并腐烂。这些想必都涉及当年的施法者的法咒,不但我完全不懂,看来司徒师傅也是对此一筹莫展。

不过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就这个事件而言,司徒师傅显然有自己的想法,他觉得那些烧死的华工大概就是业主们在监控里看到的那些清朝人,但是由于华工们的尸体早已放到长江里,而且生前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所以原本成为鬼魂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司徒师傅对我们判断,多半是因为当初埋葬詹姆士的时候,咒法里有能够让詹姆士这样位高权重的人再度指挥工人,而无情的让那些死去的工人在死后也成为詹姆士奴役的对象,否则,实在找不出挖到詹姆士石棺后,却出现大量清朝鬼魂的道理。

灵异地图上的鬼魂出现点非常多,我们只能有选择性的去处理,我们在接下来的接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分别去了铜元局,长江村,和开挖的城南隧道。在对待詹姆士的石棺的时候,司徒师傅用他师传的粉咒,老老实实的打压住了詹姆士的鬼魂,在石棺被拉出洞里,放到太阳底下暴晒3天后,里边的那团烂成浆糊的蛤蟆尸体,也随之变成了一堆绿色的粉末。而后司徒师傅将粉末扫起来,集成一包,再度来到当年的铜元局水码头旧址,把这包绿色的粉末撒进了长江,用司徒自己的话来说,这样一来,算是告慰了那些莫名死去的工人,从此他们也不再会出现了。

可是虽然铜元局的大量冤魂事件解决了,剩下的其他星星点点的事情还是非常多,我们6人分工连续解决了其中的一些,却有一些怎么也都找不到了。后来我们6个人一合计,再查阅了大量的当地民俗史料,才得知当下正在开挖的城南隧道,在过往也是一个乱坟坡。于是百年后的大工程开挖,打扰了原本的灵魂,而这群社会最底层,最无知,也最没有意识的亡魂们,却再一次得到了重见天日的机会,扰乱了社会原本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