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福建惊现深海大嘴怪鱼

福建惊现深海大嘴怪鱼

在福建的小伙伴相信都听说过这个大嘴怪鱼,在福建沙滩搁浅的大嘴怪鱼其实就是巨口鲨鱼。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鲨鱼,生活在深海底,它的行踪非常的神秘。据了解,巨口鲨全球不到50只,极为珍贵,但可惜的是,在福建搁浅的这只巨口鲨死亡了。

罕见巨口鲨鱼

在浩瀚的大海深处有很多不知名的生物,甚至有很多生物都是死亡后被冲上岸人们才知道它的存在,大嘴怪鱼就是其中之一。在我国福建某海滩上,冲上岸一条受伤的巨型大鱼,因为它的嘴巴大而扁,当地人又不知道这是什么生物,于是并取名为大嘴怪鱼。

从大嘴怪鱼的两侧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条鲨鱼,之后当地村民立马就通知了相关部门,当他们看到这条鲨鱼的时候都惊呆了,居然是巨口鲨,巨口鲨是鲨鱼家族里最稀少且最神秘的鲨鱼之一,目前全世界发现数量不到50只,相当罕见,但是没有想到居然就这样搁浅死亡了,让人惋惜。

第一只巨口鲨(大嘴怪鱼)是在1976年于夏威夷外海发现的,巨口鲨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栖息深度约5至1000米之间,以深海居多,故很少被捕获。巨口鲨最独特的相貌正如其名所示,也就是它那巨大且又怪形怪状的嘴巴。

1976年11月15日,美国水文地理考察船MBC号完成了对夏威夷群岛北部深4800米水域的考察后,在往回拉一个伞状防坠器时意外捕获了一只长4.5米,重750公斤的特大的鱼,而且它居然有一个宽1米的大口。这是人类发现的第一条巨口鲨,一条雄性巨口鲨。它被保存在火奴鲁鲁博物馆,属于一个鲜为人知的鲨鱼族群。

1994年11月,终于有一条雌性大嘴鲨在日本九州岛福冈市的海岸被发现,不到2小时,CNN便像世界展示了这条长达4.8米,重800公斤。经赶到的美国专家鉴定,这是一条从未生育过的大嘴鲨,卵巢只有3毫米大,看来还在发育中。然而这条珍贵的标本是不幸的,落到了日本人的手里,研究方法自然也就日本味十足。民间传说的大嘴怪鱼其实就是巨口鲨,你了解了吗?

鸭嘴蛇身怪鱼

在我国很多地方都发现一种不知名的怪鱼,因为嘴巴像鸭嘴身子像蛇,并被人们取名为鸭嘴蛇身怪鱼。后经科学证实鸭嘴蛇身怪鱼就深海动物雀鳝。雀鳝属于世界十大凶猛淡水鱼类之一,体内有剧毒,海洋专家呼吁大家千万不能食用...

恐怖怪鱼北极七鳃鳗

在海洋中有一种极其恐怖的吸血鱼类叫做北极七鳃鳗,它们长相古怪,天生就是以吸血为生,只要被咬住就会掉一块肉,所以民间又把这七鳃鳗叫做僵尸鱼,因为它们就像僵尸一样。别看北极七鳃鳗的体型不大,但是它们距今已经有3.6亿年的历史了,所以在吸血的能耐上简直无鱼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