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蔡明访谈

蔡明访谈

春节晚会、喜剧小品,蔡明似乎能永远不负众望,为观众送上一次又一次的笑声。生活中的她与她塑造的众多荧屏形象一样,是一个乐观的人。

蔡明用明朗的态度和热情去理解生活。其实每一件事都可以变一个角度去看待,可能一变就转悲为喜了。有一次我订一个蛋糕给别人过生日,买回来一看,蛋糕上的小人都快化了,我就特别高兴地说,快看呀,这个小人怎么一下子变胖了,刚才还挺瘦的呢!大家听了都笑了。生活中这都是喜剧因素。

外貌终会老去,但幽默、健康的心态却让一个人的魅力永存。五十多岁的蔡明一直保持着靓丽的形象,但她自认为没什么特别的保养秘方,就是控制饮食,多锻炼。

很多人都害怕青春逝去,但这是自然规律。有健康的身体,有健康的心理,你在任何阶段都将无可挑剔。蔡明自言,虽然不漂亮,但一直认为自己是中国四大美人之五。

演员的家庭生活没有规律,不可能按时上下班,到点不能回家做饭,但这些对蔡明来说不是大问题,她依旧享受着幸福的家庭生活,个中秘诀其实就是两个字:沟通。丈夫为我为家庭牺牲了很多,你说有没有过矛盾、磕碰?肯定有,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要沟通。家里顺了,事业就顺了。家庭和事业顺利了,你就获得了由衷的幸福感。

文/佚名

图片/本文来源:《恋爱婚姻家庭养生版》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