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隋咏良访谈

隋咏良访谈

CUTE:《深夜食堂》里和张钧甯演父女,一开始得知这个消息是什么感受?

隋咏良:一开始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要让我演,我到组的那天还在想,是不是会有个老演员来演年老的部分但是并没有,哈哈。不过很遗憾我跟张钧甯并没有太多对手戏,我是跟戏里饰演她小时候的那个孩子戏份比较多。

CUTE:里面的那个流浪汉的装扮,对你来说算是一个突破吗?

隋咏良:算是突破,但也是一种折磨。就是用那种最老的方式一层胶涂上去,然后再去上色,工序非常多时间非常长,一天要12个小时。后来我找了个比较方便的方法,就是早上五点半他们来给我化妆,一边化我一边再休息一小会儿。但是到中午可以吃饭的时候,其实才化了一半。

CUTE:现在你对大家说你像苏志燮的事情应该已经习惯了吧?他之前也有流浪汉装扮来着

隋咏良:在我没做这行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我很像苏志燮,要求我去看他的《对不起,我爱你》。那个朋友太执着了,所以那是我唯一看完的一个韩剧,看完感觉是有点像我之前刚做《深夜食堂》造型的时候不是这样的,试了好多遍,刚开始的时候我都觉得好像苏志燮在《对不起,我爱你》里的造型。

CUTE:所以你们这么像,你的真实想法是?

隋咏良:就是地球上有两个人这么像,还真的是件蛮有缘分的事。我很喜欢他的《电影就是电影》,很棒的一部片子,也推荐给大家看看。

CUTE:你尝试的角色和戏种都蛮多的,你比较偏爱的是哪一类?

隋咏良:我现在还是处于磨练自己的过程中吧,但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希望演古装正剧,不是武侠的那种。因为我小时候就喜欢历史,做这行也是希望有一天能通过演戏穿越到汉朝、唐朝看历史的时候会有一些家国情怀,那种感觉是不太一样的。比如我最近在看《军师联盟》,还挺棒的。

CUTE:你是在追剧吗?如果让你挑战其中的一个角色,你想挑战什么?

隋咏良:是。其实我追的剧特别少,都能数得过来,比如之前的《北平无战事》《好家伙》,还有现在的《军师联盟》,学习嘛。挑战的话曹植、杨修都可以。

CUTE:更多的人可能是通过《无心法师》认识你的,对你来说这部剧意味着什么?

隋咏良:《无心法师》对我意义确实挺大的,因为第一是通过那个戏让观众知道了我,第二就是那是我的第一个喜剧嘛。其实我喜欢演喜剧,但适合我自己的喜剧并不多,《无心法师》是我自己演得开心、别人看了也开心,很有幸福感、很正能量的一部戏。

隋咏良图片

CUTE:目前在拍的一部剧貌似是个正剧题材?

隋咏良:是一部重大历史剧,我饰演的是蔡和森。其实通俗一点说,反映的就是当时的年轻人,在当时的社会历史背景下,他们在追求的、追逐的东西。我拍这个剧也很感慨,很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也有当时年轻人的那种社会责任感。

CUTE:饰演这一类的角色,你自己有什么感受?

隋咏良:当时接的时候还在想,确定让我演这个角色吗?毕竟我从来没演过这种重大历史人物,我就去看了《蔡和森传》,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启迪。其实最开始确实对这个人物的了解不多,但真正进入到这个戏里的时候,感觉还是特别好的。他们那群人是非常纯粹的,用戏里的一句话说就是:救天下苍生出苦海,虽九死其犹未悔。

CUTE:你演过因爱成魔的人,那現实中你对待爱情的态度是怎样的?

隋咏良:怎么说呢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理解吧。

CUTE:当时你把这个角色演到很多人恨你,自己觉得是很成功的一件事吗?

隋咏良:倒不是觉得很成功吧,我也没想到演完之后很多人恨我。但就是演这种有点反面的人物的时候,应该有一个支撑他这样做的逻辑。人是善恶并存的,我演的时候找的那个点就是因爱生恨,慢慢嫉妒,到最后变成钻牛角尖,做一些极端的事情,就变成了坏。但他的出发点其实非常简单:赚到钱衣锦还乡,和自己喜欢的女人在一起。而面对竞争,他发现自己和对方不是一个level的人,愤怒但是又无奈,就走上了歧途。

CUTE:看你的微博,好像你很喜欢摄影?

隋咏良:对,没事就拍。我喜欢看照片,照片可以记录很多,捕捉一些瞬间。我很喜欢一个公众号,里面都是老照片,清朝的、民国的能看到一些真实的东西。像我们小时候拍的都是一些胶片,那过了这十几年,现在去看会觉得,哇,这些照片拍得真不错。每一个瞬间都是很珍贵的东西,这都是很有意义的,去记录你想去记录的一些东西,也是对情感的一种表达。

CUTE:不工作的时候还喜欢做什么?

隋咏良:运动,健身。因为让自己一直保持好状态的方法就是拥有一身肌肉。

CUTE:如果让你用三个词形容自己,会是什么?

隋咏良:我不太会形容自己非要给自己说句话的话,那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CUTE:你觉得自己身上有处女座的通病吗?

隋咏良:强迫症?对,我有一点。我前两天去看电影,电影屏幕的一个角有点暗,看起来好像缺了一点儿。然后那个字幕,英文的只能看见一个边儿我就特别难受,哈哈。但我最后还是忍住了。

图片/本文来源:《女友校园版》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