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马思纯马老师都是推荐的哪些书

马思纯马老师都是推荐的哪些书

马老师的读书角

推荐一:《与神对话》《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马老师的推荐理由:它是在说一些信仰和宗教的东西,有时候会说一些物理啊自然科学和宇宙的东西。但事实上你后来发现其实这些东西都和你自己的信仰、你的心境是息息相关的。我还蛮喜欢看这种比较能让自己的心胸开阔,或者能琢磨得更深一点的东西。

推荐二:蒋勋的《说宋词》

马老师的推荐理由:诗歌鉴赏集类的佼佼者,还有他解析的唐诗。

推荐三: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

马老师的推荐理由:它是一个又残酷又温暖的故事。

推荐四:李锐的《人间》

马老师的推荐理由:讲白蛇的嘛,是我近几年唯一一本看得泪流满面的小说。

南都娱乐:跟周冬雨都被提名影后,对你来说意义会更加不一样吗?

马思纯:会,最要感谢的就是冬雨,感谢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对手冬雨,感谢导演、监制、《七月与安生》所有的团队,否则不可能成就我和冬雨。

南都娱乐:做有演技的偶像派还是颜值高的演技派,对你来说是个困难的选择吗?

马思纯:我选择颜值高的演技派!不对,言下之意,你是觉得我颜值不高咯?哈哈。

更多马思纯图片

南都娱乐:你觉得《七月与安生》里最难演的一场戏是什么?

马思纯:嗯床戏,哈哈哈哈。(可是成片里其实很少。)但拍的时候挺多的,哈哈,也不是挺多的,就是拍了一下午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当然对于我来说会比较害羞的状态。但有一个好的对手,好的团队在,所以是完全放松,她里面想表达的情感,我也完全能够感受到。

南都娱乐:因为这个电影的英文名叫《Soulmate》嘛,你生活当中会有这样的灵魂伴侣吗?

马思纯:暂时没有,我觉得很难。

南都娱乐:如何确定这个人是不是灵魂伴侣?

马思纯:我觉得灵魂伴侣并不是有一个特别标准的答案,好多时候就是你心里的一种感觉。你发现这个人懂你,然后你也懂他,而且你们对彼此的包容度和自由度都是有的。不是说非要有很强烈的占有欲,他可以爱你所爱的一切,你也可以爱他所爱的一切。对于这种高度,我觉得太难了,不是每个人都能。

南都娱乐:你的那些摄影作品会有一天想办个个展吗?

马思纯:我我那不算是有机会还是希望写写东西什么的,我就觉得挺好的了。我希望啥都去干,但是我又害怕。(可爱结巴中~)其实我是喜欢但是我害怕什么都做不好啊,还是精专一样比较好。

南都娱乐:精专你会选择一个类似作家这样的角色?

马思纯:对,作家有点大,就是写东西的人吧。我其实一直之前写东西完全是给自己看的。我出本书是因为雪漫姐说:诶,会写,要不就出本书吧。我当时就想:那我老了以后可以看看我青春时在想什么。我觉得接下来如果还写,可能还是这种想法。我是比较自我的人,所以希望做的所有事情都围着我自己。

南都娱乐:但如果别人因此窥探到你的心理,你会觉得不安吗?

马思纯:我觉得所有人都能够看穿我的内心,我从来不害怕。(你明明是这么深沉的存在啊?)我好像不太会装吧,所以身边的朋友都很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