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俞飞鸿专访

俞飞鸿专访

初见俞飞鸿,是万中无一的惊世仙子,巧笑倩兮,顾盼生姿;再见俞飞鸿,是潇洒干练的知性美人,处变不惊,恬淡沉静。时间似乎总是善待那些用心热爱生活的人,铅华洗净,留下一抹简单纯粹的倩影,如同一道悠长深邃的光,穿透世间浮华空洞,于虚实之间依旧亮眼夺目。

如常和尝试

午后的庭院里,油绿的灌木散去了太阳的炽热,微风拂过树丛,树叶间的摩擦声似一阵阵轻柔耳语,这种恰到好处的静谧,不由得让人舒适又安宁。此时俞飞鸿就这么倚在一排木制矮柜旁,衬衫松松地搭着牛仔裤,眼神不经意的轻轻一撇,随性从容。许多人初识她,大约便始于十多年前的惊鸿一瞥吧,浮世流转中,仙子落地人间,活成了自己最舒心的样子。

日子如常便是最好的。她只用了这么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带着一种无关风月,皆为因果的通透。没有觉得有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就是现在这样,岁月静好。

但对于演戏,她似乎更显执着一些,纵观她近些年的作品,角色都十分多变,无论是现代戏的姐弟恋情,还是谍战神话剧里的反派人物,或者是正剧里的一代名流,都是她对自己的挑战,在演戏成长的过程中,确实会希望自己能有突破和转变,希望去尝试多种类型的角色。

现在有特别想尝试的类型吗?

我更看重的是故事和角色本身是否有吸引力,其他都是形式。她淡淡地说。

什么样的剧本是能打动你的?

其实剧本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触动到了你的心灵,感动到了你,那就是能打动人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