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刘德华有乙肝 明星们的那些病

刘德华有乙肝 明星们的那些病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明星都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超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吃五谷杂粮,会有疾病和伤痛。下面就为大家盘点这些明星也会得的病

刘德华:乙肝

2006年,刘德华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主动公布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是在农村出生的,然后很小的时候生病,送到城里的医院时,发现已经感染了。我今天到这里,也是想告诉所有人,只要治疗得当,这个病并不可怕。

刘德华自己对于病情也很坦然。他还用自己的感受来教育公众不要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个异类,见不得人。

汪涵:乙肝

着名主持人汪涵因身陷所谓肝硬化的传闻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无独有偶,同样是娱乐圈的名人,正值壮年却患多年肝病的着名画家陈逸飞不幸早逝,以及着名作家路遥因肝病去世,而他的家人同样饱受肝病折磨

作为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人, 汪涵深受大众喜爱。但是8月初有媒体曝出汪涵积劳成疾得了肝病,两周瘦了12斤的消息,其经纪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上周, 汪涵带病赴蓉工作,记者就其健康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很多人都对肝病很恐惧,而且搞不清怎么回事就悄悄患上了,其实我的体会应当就是劳累加上无规律的生活汪涵对自己的肝病起因十分清楚。熟悉他的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几年前汪涵就曾因劳累患了肝病,但是近期工作压力大导致生活极不规律而引起肝病加重。

周杰伦:强直性脊柱炎

前不久喜得贵女的周杰伦是一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坦言,病情严重时,他甚至不能像平常人一样躺下,要坐着睡觉。从床到门口,他要走将近10分钟,不是因为他的家特别大,而是因为他走得非常慢。

病情解析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以青年、壮年多见。强直性脊柱炎会侵害人的很多关节,其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疼痛,早期常有下背痛和晨起僵硬,活动后减轻,并可伴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在治疗上主要有三种方法:一是以热疗为主的物理治疗,如热水浴、水盆浴或淋浴、矿泉温泉浴等,可使肌肉放松,减轻疼痛;二是药物治疗,临床上常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有消炎止痛、减轻僵硬和肌肉痉挛作用;三是手术治疗,有严重脊柱驼背或畸形的患者,待病情稳定后可作矫正手术。

患者平时要保持乐观情绪,消除紧张、焦虑、抑郁和恐惧心理;站立时应尽量保持挺胸、收腹和双眼平视前方的姿势;座位也应保持胸部直立;睡硬板床,多取仰卧位,避免促进屈曲畸形的体位;枕头要低,一旦出现上胸或颈椎受累应停用枕头。患者需根据各自情况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扩胸、体操、游泳等,切忌运动过度。建议定期测量身高,因为保持身高记录是防止不易发现的早期脊柱弯曲的一个良好措施。在寒冷、潮湿季节中,更应防范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