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陈数不希望丈夫赵胤胤探班

陈数不希望丈夫赵胤胤探班

总觉得,陈数是女明星中很特别的一位,出身艺术家庭,丈夫赵胤胤是著名钢琴家,而她自己也曾专业学习过芭蕾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还是瑜珈教练。所以也难怪,她演绎的旗袍造型,让人难忘,甚至令人觉得她属于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晚于1930年而早于 1990年,回眸中自带清冷。她说自己是做戏剧的,她说自己享受安静,仿佛和热闹的明星身份有所抽离。

记者: 《剧场》与你的职业环境如此相近,在表达的时候,你觉得更游刃有余,还是要更费力气挖掘其他的东西?

陈数:女主角郁珠的职业环境和我很近,话剧演员演话剧演员,但是这不代表说,我不动脑子,反而要更动脑子,毕竟我不熟悉的是她有特定的年代背景。郁珠这样的艺术工作者,实际是我爸爸妈妈那一辈人。我爸爸是一名舞蹈家,在他最年轻、最应该在舞台展现的时候,就像郁珠一样是不能表演的,他被下放到钢厂去烧锅炉。比较幸运的是,工友很好,锅炉房很大。工友说,我烧吧,你练功。可能工友的想法也很单纯,就是你跳舞我可以看,毕竟生活中没有人不向往美好。我妈妈也是艺术工作者,她被下放到精神病院去做护工,也去工厂工作过。他们在舞台上的表达,有一种渴望,因为失去过,所以那种不满足特别强烈。

记者: 对于《剧场》这部戏,大家也很关注其中的姐弟恋,80年代,一段相差十几年的姐弟恋,想来都有很大压力,他们的爱情纯粹吗?除了爱,还有什么?

陈数:戏里的郁珠和年轻记者的爱,与所有常规的爱情没有区别,都是发自内心的。时间带给她很多这个年轻弟弟未必能理解的东西,她经历过伤害和绝望,这个年轻男孩给她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纯粹的希望,而这种希望,不只是今天才存在,而是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伴随了她十年之久,从她在舞台上展示自己魅力的时候开始。

记者: 赵先生会经常探班吗?

陈数: 演这个戏,我还真让他少来剧组探班,即便来,也尽量不要到现场去,这个戏特别需要我不要随便出来出去,我要在那个状态中呆着,这样我也舒服,不然我会觉得在被拉扯。像郁珠这样的人,她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对舞台艺术的极致追求上,所以生活上不会有很多的时间和空间让自己成为圆滑的人。我自己做这一行,特别理解这种人,如果不能抱着同理心,以欣赏和尊重的角度来看她的所谓缺点,很多人是不会喜欢她的,这部戏也是在给这样一个特殊人群一个剖析,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