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一妻多夫的国家有哪些国家

一妻多夫的国家有哪些国家

一妻多夫,指的是一个女人多个丈夫,相信很多人听了感到震惊,这比一夫多妻还惊人!不过惊人归惊人,事实上中国藏族、珞巴族、门巴族以及一部分纳西族还保留有一妻多夫制,另外美国、非洲,以及伊斯兰国家和海湾国家也存在着一妻多夫制,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去简单了解一下。

一妻多夫的国家有哪些国家

一妻多夫的国家有中国、美国、非洲、伊斯兰国家和海湾国家,不过只存在于很偏僻且贫穷的地方,毕竟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一妻多夫这种奇葩的婚姻法已经不被人认同。

中国:在我国,藏族、珞巴族、门巴族以及一部分纳西族还保留有一妻多夫制,这些地方比较偏远,经济也非常落后,男子娶个老婆很困难,所以才有一妻多夫这种奇怪的婚姻出现。

美国:在美国,有一些摩门教徒,是允许一妻多夫存在的。

非洲:其实,说到一妻多夫的国家,更多人会想到非洲国家,这些国家都非常贫穷,老婆这种资源很稀缺,所以至今仍存在一妻多夫制。这些国家主要有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埃塞俄比亚、沙摩洛哥、索马里等。

伊斯兰国家和海湾国家:大多都是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如阿联酋、乌干达、沙特阿拉伯、阿曼、也门、埃及、苏丹、巴林、约旦、伊拉克、尼泊尔部分地区,一妻多夫的现在很常见。

二、一妻多夫怎么分配时间

在中国古代,皇帝是典型的一夫多妻,他每天晚上都是用翻牌来决定跟哪个妻子睡,所以关于一妻多夫,很多人都好奇这个妻子晚上是如何睡的?

其实并没有多稀奇,以中国藏族一些比较偏远的农村地区为例:当妻子晚上与其中一个丈夫睡觉时,这个丈夫会在门口挂上一只鞋子,表示现在不方便进来,其他丈夫看到了就会很识趣的离开。很神奇吧?这都是贫穷的原因,相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妻多夫将彻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