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烤骆驼

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烤骆驼

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就是阿拉伯民族喜宴时的一道硬菜-烤骆驼,这道菜长达几米宽,不仅仅只能尝到骆驼肉,实际上在骆驼的肚子中还塞有鸡鸭鱼等各种肉类,经过长时间的烘烤后,肉汁相互渗透入味,非常的美味可口。

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

要知道位于中东地区的阿拉伯民族,日常生活中见到最多的就是沙漠之舟骆驼,而骆驼不仅成为了游牧民族的交通工具,也是他们餐桌上的一道大菜,尤其是在举办喜宴的时候,为了招待众多的嘉宾,他们往往会烧制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它就是烤骆驼,曾经被很多厨师称为卡路里原子弹,简直大的离谱。

而烤骆驼这道菜并非是像大多数人想的那样,仅仅只是将骆驼剥皮处理后上火烤就行了,而是要经过非常复杂的工序才能完成,因为阿拉伯游牧民族他们是将烤骆驼作为主菜的,所以除了整只的骆驼肉之外,还有各种山珍海味都被包裹在骆驼的肚子之中,比如鱼肉、鸡蛋、鸽子、鸡鸭,甚至是山羊都能填充在骆驼肚子里。

当然为了使这道世界上最大的菜显得更加美味可口,他们还会往骆驼肚子中塞入大量的杏仁、松籽仁、香料等,直到这些食材塞满肉与肉之间的缝隙,使骆驼看起来饱满挺立才能罢手,可以说这样的一道菜就顶上平时的好几道菜,简直就是把满汉全席都藏在了骆驼肚子里,甚至有人将米饭也塞入其中。

这道烤骆驼不仅夺得了世界上最大的一道菜的美称,而且它还被称为世界上最壮观的美食,因为据说只有在人数达到90人以上的喜宴中才能有机会吃上这道烤骆驼,而这样的场面想象就非常壮观,简直堪称阿拉伯版的万人宴。而曾经有一位法国人就在摩洛哥制作了烤骆驼,拿下了世界上最大的烤肉这一世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