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金砖多少斤一块

最大的金砖多少斤一块

最大的金砖多少斤一块

相信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哪怕是一条金项链就已经觉得非常贵重了,但是你能想象出一块重达440斤的金砖到底什么样子吗?据说在中国台湾的台北黄金博物馆中就收藏着这样一块世界上最大的金砖,因为可以亲手触摸到这块巨型金砖,所以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想要沾沾福气。

要知道普通金砖基本上一只手就能完全握住,但是这块巨无霸金砖却连抱起来都非常费力,因为它不仅重量高达440斤,相当于四个成年人的体重,而且它的厚度也达到了21.35厘米,几乎堪比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给人带来的极致震撼了,而且这块金砖使用的还是纯度可达99.9%的纯金制成。

按照09年的金价看,当时这块440斤的巨型金砖的价值就已经高达1.15亿新台币,也就是折合人民币2669.15万元,几乎能够买下好几辆豪华超跑了。不过你要是知道这块金砖的产地后就能明白制作它实际上并不是难事,因为它就产自中国台湾的金瓜石山区,而这里的金矿尤其多。

据有关部门的检测,目前金瓜石区还没有被开采的金矿含量超过了500吨,并且可能还不止,因为这里还有1800公顷的矿区没有被开发,所以想要铸造一个如此庞大的金砖,材料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而这也使得它在09年就打败了之前日本创下的400斤记录,最终拿下了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