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

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

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说的是在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当狄仁杰得知李元芳死去时,忍不住落泪了,要知道全剧狄仁杰不论面对什么都未落泪,被人认为是铁石心肠,而这样的一位铁心神探竟然为李元芳的死而落泪,如此场面让人很意外,也令人感动!

一、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

在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狄仁杰和李元芳是一对好搭档,他们一文一武,搭配默契,破获了一起起离奇的案件。而在剧中,有一幕是当狄仁杰听到李元芳死去死,伤心到当场晕厥,虽然强忍着悲痛,但其泪水还是止不住的流了出来,这就是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的由来。

1、剧情回顾

在《神探狄仁杰3》第32集,宁氏与鲁吉英在船厂被救,鲁吉英告知狄仁杰李元芳已经遇害,并将李元芳的绝笔信呈给狄仁杰,狄仁杰看过信之后,当场晕厥,好在有学生曾泰一旁边扶了一把,狄仁杰虽然忍者悲痛,但泪水还是止不住的流了出来,让人看了既意外又感到。

2、李元芳没死,狄仁杰高兴落泪

其实,作为观众,我们知道李元芳是没有死的,只是失去了记忆,这才没有回来与狄仁杰会合。而此时狄仁杰不知道,他白天哭完,晚上一个人坐在桌前又情不自禁的黯自流泪,一个对任何事情都能坦然应对的狄仁杰,对李元芳的死耿耿入怀,这将他们之间的情深义重诠释的淋漓尽致。

几集后,当失忆的李元芳站在狄仁杰面前说道,我只记得两件事,一是燃烧着的熊熊大火,另一个就是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一位老人,和你一模一样的老人。这时的狄仁杰双眼饱含的眼泪如决堤洪水,再也止不住了,李元芳死了狄仁杰哭了,这就是整件事的过程。

二、历史上真的有李元芳吗

狄仁杰我们知道,历史上是有这个人的,而且确实是神探,具体可参考历史上狄仁杰怎么死的。至于李元芳,历史上也是有的,不过真实的李元芳不是唐朝人,也不会武功,而是明朝的一位普通而正直的官员。

李元芳(1489-1553),字子实,号虚庵,秦安县人,曾在嘉靖初年任顺天府宛平县知县,因为不会巴结上司,还被诬告,李元芳受不了这种打击,称病辞官,回归故里秦安,闭门不出,颐养天年。余生里,他一边梳理自己的人生,一边教书育人,死时只留下一篇《安命赋》和一世清白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