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古代美男子排行榜

古代美男子排行榜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不仅长得好看,在诗词歌赋上面也十分出色,不过每一个美男的结局都不怎么好。中国四大美男都是怎么死的也是各有看点,有的因仕途失误断送了性命,有的因朝堂算计不敌对手,有的因无法实现理想郁郁而终,有的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潘安、宋玉、兰陵王、卫玠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中国古代四大才女:蔡文姬、李清照、上官婉儿、卓文君

中国古代四大才子:唐寅、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

1、潘安忧郁的美男作家

史书上直接说潘安长得漂亮的就三个字美、姿、仪。他自然是外貌又好,气质又好。虽说书上并没有详细记载潘安到底五官如何、身高几尺,他的美貌却是件毋庸置疑的事情。潘安在当时已经拥有一大批死忠的粉丝了。潘安每次出去游玩,都会有大批少女追着他。

纵观潘安这一生,他集才情、美貌、专情和政治上的罪恶于一身, 是个复杂矛盾的生命个体。如若后人只记得他的美貌,那无疑是把他简单化了。在灿若星辰的芸芸美男当中,潘安能够在千百年岁月的洗礼之后,仍然作为一个美男子的符号被现代人所熟知,他英俊的外表和横溢的才华都是其流芳百世的原因。

2、兰陵王悲情的北齐战神

北齐战神的面具下是悲情美男子,即是战神又是美男,可谓是文武双全的绝世美男子啊。他有着成为传奇所需要的一切必要条件,比如神秘的出身,比如骁勇善战,比如他那充满血腥和杀戮的家族,又比如盛年时的含冤而死。而这传奇中最绚烂的一笔,无疑是他那摄人心魄的美貌。

兰陵王半生戎马,战功赫赫。可这给他带来荣耀的同时,也带来了厄运,因太过完美。高纬猜忌拥有兵权的兰陵王是否想取而代之,想把国事变成家事,开始有所忌讳。可就是如此小心谨慎,兰陵王依然没有躲过被赐死的命运。万念俱灰的兰陵王,扔下一句天颜何由可见,遂将鸩酒一饮而尽,死前烧掉所有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