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五大淡水湖

中国五大淡水湖

你知道中国五大淡水湖是那五个吗?在我国内陆湖泊众多,又以五大淡水湖为之最,今天有图有真相小编呢就给大家来讲讲我国五大淡水湖,看看他们的面积、地理位置,以及其相关的介绍,也顺便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的相关信息。

中国五大淡水湖:

鄱阳湖(面积:3960平方公里,中国最大的淡水湖)

洞庭湖 (面积:2579.2平方公里)

太湖 (面积:2427.8平方公里)

洪泽湖 (面积:2069.00平方公里)

巢湖 (面积:769.5平方公里)

一、鄱阳湖,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面积:3960平方公里)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面积3960平方公里,也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我国江西省北部,是我国主重要的自然保护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其中白鹤的数量大约为4000多只,珍禽数量50多种,鸟类300多种,还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江豚的重要栖息地。

这里风景秀丽,山清水秀,这里气候宜人,有着著名的鱼米之乡的美名。还是我国最大的淡水养殖水域,一些珍贵的鱼种都在这里进行养殖。世界自然基金会会长英国菲利普亲王、丹麦亨利克亲王及国内外专家、学者都专程来到这里考察,众多的国内外旅游者纷纷慕名前来游览,称这里是珍禽王国、中国第二长城

二、洞庭湖 ,中国第二大淡水湖(面积:2579.2平方公里)

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泊,面积2579.2平方公里,也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我国的湖南北部,长江中游荆江河段以南。也是我国的著名旅游景点,自然保护区,有着八百里洞庭湖的千古佳话,曾经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等人都在这里提过词,文化底蕴十足,还有着神仙洞府的美誉。

洞庭湖的湖滨风光极为秀丽,许多景点都是国家级的风景区,如:岳阳楼、君山、杜甫墓、文庙、龙州书院等名胜古迹。洞庭湖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之一,其物产极为丰富。湖中的特产有河蚌、黄鳝、洞庭蟹等珍贵的河鲜。洞庭湖的湖中湖莲湖,盛产驰名中外的湘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