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四大名醋排名

中国四大名醋排名

正所谓柴米油盐酱醋茶,醋是日常生活中所必备的调料。而醋的发展历史也早已有了大几千年,根据各地不同的酿造方法和风味,也出现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四大名醋。这些名醋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流传,有着悠久的文化及韵味。

中国四大名醋排名

1、山西老陈醋

山西老陈醋是四大名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凭借3000多年的传承,有着天下第一醋的盛誉。山西老陈醋以色、香、醇、浓、酸五大特征著称于世。山西老陈醋色泽呈酱红色,食之绵、酸、香、甜、鲜。山西老陈醋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有机酸、糖类、维生素和盐等。以老陈醋为基质的保健醋有软化血管、降低甘油三酯等独特功效。

2、镇江香醋

镇江香醋是江苏镇江的地方传统名产,中国四大名醋之一。香字说明镇江醋比起其他种类的醋来说,重点在有一种独特的香气。镇江醋属于黑醋/乌醋。镇江香醋创于1840年,驰名中外,1909年开始少量出口。镇江香醋在国内曾5次分别获得金牌奖、优等奖、一等奖等,1980年获国家银质奖。

3、永春老醋

永春老醋以优质糯米、红粬、芝麻等原料,用独特配方、精工发酵、陈酿多年而成。它具有色泽棕黑、酸中带甘、醇香爽口、久藏不腐等特点。既是质地优良的调味品,又兼有治病妙用,可防治腮腺炎、胆道蛔虫、感冒等疾病,是驰名中外的四大名醋之一。

4、阆中保宁醋

阆中保宁醋始于五代唐长兴元年设保宁军治时,距今已有1078年历史。近400年来,保宁醋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最终形成以麸醋、药醋为特色而名扬中华醋苑的百年老字号。作为四大名醋,对于川菜来说,是必要的存在,近百年来被人们誉为川菜精灵,甚有离开保宁醋,川菜无客顾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