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名画组图

中国十大名画组图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骚客曾提笔赋诗作画。其中,不乏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流传下来。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最为著名的中国十大名画,其中包括《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汉宫春晓图》等,不知道你知道那几幅呢?

一、《洛神赋图》东晋顾恺之

原《洛神赋图》卷,由东晋著名画家顾恺之所绘制。这幅画是根据曹植著名的《洛神赋》而作,为顾恺之传世精品。全卷包含三个部分,细致地描绘了曹植与洛神真挚纯洁的爱情故事,在山川景物的描绘上,也是犹如神来之笔。

二、《清明上河图》北宋张择端

《清明上河图》属于北宋风俗画作品,也被归为传世名作、一级国宝。《清明上河图》作为中国十大名画之一,不但艺术水平高超,而且还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一些有趣的故事。这幅画描绘的是汴京清明时节的繁荣景象,也算是对汴京当年繁荣的见证,同时也是北宋时期经济情况的一个真实写照。通过这幅画,我们可以了解到北宋的城市面貌和当时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三、《富春山居图》元黄公望

《富春山居图》,高33厘米,长636.9厘米,纸本,水墨。作为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以长卷的形式,描绘了富春江两岸初秋的秀丽景色,峰峦叠翠,松石挺秀,云山烟树,沙汀村舍,布局疏密有致,变幻无穷,以清润的笔墨、简远的意境,把浩渺连绵的江南山水表现得淋漓尽致,达到了山川浑厚,草木华滋的境界。

四、《汉宫春晓图》明仇英

《汉宫春晓图》,中国重彩仕女第一长卷。绢本重彩,尺幅很大,37.2cm2038.5cm,作为装饰性绘画来说属于巨制。同时,作为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汉宫春晓是中国人物画的传统题材,主要描绘宫中缤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