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四大名酒

中国四大名酒

名烟名酒已经成为社交的必需品,你知道中国四大名酒是什么呢?这些名酒是最权威的全国评酒会评选出来的,其实有中国十大名酒,但是在历届评酒会中,只有四大名酒始终傲立酒界,这些酒不仅在中国出名而且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存在,了解之后对你以后送礼有莫大帮助。

中国四大名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四川泸州曲酒、陕西西凤酒

一、名酒的评选

中国四大名酒是指1952年的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来的四个国家级名酒,地位与社会影响力至今持久不衰,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得益于其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当年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这四大名酒分别成为中国白酒最先确立的四大基本香型的典型性代表。

贵州茅台代表的是酱香型;山西汾酒代表的是清香型;四川泸州老窖代表的是浓香型;陕西西凤酒则代表的是凤香型。虽然历经了多届全国评酒会,但四大名酒的地位一直都没有变。曾在1915年还被送到美国旧金山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并获奖,可谓是真正走向世界的名酒,所以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也是地位的一种象征。

二、贵州茅台

茅台酒产于中国西南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同英国苏格兰威士忌、法国柯涅克白兰地并称为世界三大名酒,世界上最贵的酒排名中就有茅台。茅台酒素以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棉、清冽干爽、回香持久等特点而闻名天下,在中国被称为国酒,同时也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名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