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盘点中国最牛的十大军校

盘点中国最牛的十大军校

说起军校,相信大家都会肃然起敬,保家卫国是军校出来的人才最终的人生目标,下面将为大家盘点中国最牛的十所大名鼎鼎的军校,从这里走出的兵哥哥们大都是国家的栋梁人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位列榜首,由国防部、教育部双重领导。

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简称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由国防部、教育部双重领导,副大军区级编制。

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直属的全国综合类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正军级编制。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担负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重任,建校以来,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培养了20余万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三、空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都西安,简称空工大,是在中央军委、空军党委领导下的高等军事院校,是一所融工、文、管、理、法、军等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和对外开放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受空军和教育部双重领导,正军级编制。在智能检测、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及通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指挥自动化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优势和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四、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坐落在长江之滨、人文荟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直属的一所新型的综合性全军重点院校,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和对外开放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正军级编制。学校主要在军事通信工程、指挥信息系统、作战工程保障、军事防护工程、军事气象水文等领域培养军队建设急需的高层次军事人才,是国家和军队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

五、海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简称海工大,位于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是在中央军委、海军党委领导下的高等军事院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结合、指技合一、文理兼容、具有鲜明海军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和对外开放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正军级编制。建校近70年来,为海军培养了近十万名高素质军事人才,近百人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并为亚洲、非洲、大洋洲和拉丁美洲四大洲40余国培养外国军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