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五大名山

中国五大名山

中国五大名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

一、东岳泰山(五岳之首)

泰山,中国五大名山之首,五岳之首,有着天下第一山之称,曾经我们伟大的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名句。泰山位于我国山东省,其最高峰主峰玉皇顶的高度为1545米,也是我国5A级风景区,这里风景秀丽壮观,气势宏伟,自古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登泰山不知高的语句,所以说啊,有机会一定要去一睹其壮丽的风景!

二、西岳华山

华山,有着天下第一险山之称,这里地势非常险要,要想登顶还是非常困难的。华山位于我国陕西省,其最高峰海拔2154米,也是五大名山中最高的一个,曾经宋代著名诗人寇准在这里也是留下过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的千古佳句,华山也是我国道教圣地。

三、北岳恒山

恒山,中国五岳之一,位于我国山西省大同市,其主峰天峰岭海拔2016米,也是五大名山中的第二高山,山上的悬空寺更是让人称其,堪称中国最危险的房屋,称有诗人以危峰过雁来秋色,万里黄沙散夕阳。来赞叹恒山之美。也是我国道教门派全真教的修行圣地。

四、南岳衡山

衡山,位于我国湖南省,也是我国5A级的旅游圣地,其主峰祝融峰为最高峰,其海拔高度为1300.2米,其高度也是五岳中最矮的一个,是我国道教、佛教的圣地,整个衡山之中大小的寺庙、道观多达200多个,走进这里就像是走到的中国教派文化之中,据说释迦摩尼的舍利子真实藏于其中一寺庙之中。

五、中岳嵩山

嵩山,位于我国河南省,最为著名的我想就是嵩山上的少林寺了,这里是佛教武学圣地,中国功夫之源。其主峰连天峰海拔高度为1512米,在五大名山中排名第4位,仅比衡山要高。曾经诗人王维在这里也是留下过经典诗句迢递嵩高下,归来且闭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