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历史上中国十大奸臣

历史上中国十大奸臣

历史上的中国十大奸臣(排名不分先后)

在我国历史上奸臣乱朝的案例是非常多,10个手指头是绝对数不过来的,但下面我们所要讲的就是历史上十个最为知名的十大奸臣,从大秦王朝统一中国之后开始来计算,其奸邪程度不分先后,可以说是没有最奸只有更奸,下面来看具体名单:

1、赵高(秦朝)

2、董卓(汉朝)

3、黄皓(三国时期-蜀国)

4、阮佃夫(南北朝)

5、杨素(隋朝)

6、李林甫(唐朝)

7、秦桧(宋朝)

8、严嵩(明朝)

9、魏忠贤(明朝)

10、和珅(清朝)

一、赵高(中国历史第一奸臣)

赵高的大名所谓是遗臭万年,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导致大秦帝国灭亡的罪归祸首之一,从秦始皇还是太子的时候便侍奉于他,喜欢阿谀奉承,诡计多端,深受秦始皇的宠爱,成为当时秦朝的第一太监,但因为秦始皇还在他不敢闹太大的动静,秦始皇死后,赵高便开始了他的霸权之路,先是伪造诏书,立胡亥为帝(原本是公子扶苏),后杀胡亥、杀将军蒙恬、腰斩李斯,集大权于一生,胡亥是他的傀儡,后来杀胡亥改立赢子婴为帝,赢子婴卧薪尝胆之后,用计谋将赵高给杀掉。在中国十大奸臣之中,我想他绝对是堪称第一人。

二、董卓(汉朝)

喜欢看三国的人,对董卓这个国贼应该也有一定的了解,他原本是东汉末年时期的中郎将,当时黄巾起义发动叛乱,公中十常侍造反,于是带兵前来声讨,却没想到自己的野心膨胀,进宫之后是废掉少帝,立汉献帝,开始挟天子令诸侯,专断朝政,最后是被吕布所杀!

三、黄皓(三国时期-蜀国)

黄皓是三国时期蜀国的一名太监,从小服侍太子刘婵,刘婵继位之后,他在后宫中的权利也是水涨船高,欲望也开始不断膨胀,诸葛亮在世之时他还不敢作妖,但死后便开始暴露出了其本性,常常在刘婵身边阿谀奉承,令刘婵是对他言听计从,朝政在他的祸害下日益腐败,他就是蜀国的蛀虫,没有他的影响刘婵也不会变成只知淫乐之主!

四、阮佃夫(南北朝)

阮佃夫原本是南北朝时期的一名小官,但是偶然的情况之下成为了南北朝时期刘宋世子刘昱的师傅,受到他的信任。随后野心开始慢慢变大,密谋杀掉了当时的皇帝,自刘昱为帝,开始掌管朝政,暴行逆势,人人得而诛之,后来因为废长立幼被杀。

五、杨素(隋朝)

杨素原本隋文帝杨坚手下的一员大将,战功显赫,深受杨坚的器重,但其野心和欲望是非常大,还想着更进一步。于是便和杨广勾结,废掉太子杨勇,杀掉文帝,杨广成功登记,之后封其为司徒,一人之上万人之下,便开始执掌朝政,贪图财富,陷害忠臣,实乃一大奸臣是也!

六、李林甫(唐朝)

李林甫是唐朝宗室,官到宰相,是唐玄宗李隆基在为期间担任宰相时间最长的人,唐玄宗老了之后,他是独掌朝政,排斥贤才,听信谗言,导致整个朝堂纲纪紊乱,还让安禄山肆意壮大,最后发动兵变,是唐朝由盛到衰弱的罪归祸首!

七、秦桧(宋朝)

秦桧这个人不用多说吧?他可谓又是一超级奸臣,是南宋时期有名的汉奸人物,勾结大金,陷害忠臣岳飞,导致其被杀。而对当时的皇帝也是百般奉承,对其是非常信任,极力排斥抗金将士,结党营私、无恶不作,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奸臣之一!

八、严嵩(明朝)

严嵩是明朝万历皇帝时期的的权臣,海瑞斗严嵩就是说的他,他非常的爱钱,之担任宰相的时候操纵国事,侵吞军饷和国库,只要和钱有关的事他都基本和他挂钩,后来在其家中超出家产数百万黄金,但依旧看在其功劳之上只是被革职!

九、魏忠贤(明朝)

明朝大太监魏忠贤也是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奸臣之一,被人称之为九千岁,仅次于皇帝的万岁,为了排除异己是专断国政,创立东厂,使人人都对他非常惧怕,导致当时人们只要听到魏忠贤三个字的时候都会吓到不行,后来朱由检继位后,将其杀死!

十、何坤(清朝)

何坤可以说是历史上的第一大贪官,真的是富可敌国的存在,但是油嘴滑舌、喜欢阿谀奉承使得乾隆皇帝也是对其喜爱,封他为大学士,乾隆死后,嘉庆皇帝将他抄家,结果在家中抄出8亿两黄金,这已经是相当于朝廷10年的收入了,你说他贪不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