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禁菜之浇驴肉

中国十大禁菜之浇驴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式各样的肉类我们都差不多吃过,有不少人也吃过驴肉,但是驴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叫做浇驴肉,因为吃法十分的残忍,所以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现在禁止采用此类方法,那这道菜有何恐怖之处呢?看看你就知道了。

中国十大禁菜之浇驴肉:

俗话说得好天上龙肉,地上驴肉,驴肉的营养价值可与龙肉相媲美,驴肉也是民间的难得一见的稀有美食。而浇驴肉是以驴肉为主材的菜名,又名活叫驴,它属于一道非常残忍的菜肴,现代人很难接受这道菜,主要是因为太残忍了。

浇驴肉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将活驴固定的,顾客想吃驴身上的哪个部位的肉,然后厨师就活生生将那个部位的驴皮剥开,露出渗着血的肉,接下来就将提前弄好的沸汤汁,用木勺往那块肉上面浇,等到肉熟了之后,就割下来装盘上桌。

食客一边听着驴的惨叫,一边有滋有味儿地吃着驴肉,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很多顾客并不是单纯只为吃驴肉来的,而是为了欣赏浇驴肉制作过程中,活驴因为极度疼痛而产生的狰狞的面部表情,说真是不能够理解喜欢吃这道菜的人心理有多阴暗。

正是因为浇驴肉的制作方法太过于残忍了,所以现在已经禁止此类驴肉吃法,但是其他吃法还是可以的,而且驴肉本身营养丰富,富含动物胶和钙质等成分。老人,儿童和体弱者以及病后康复者可以在调养身体时获得良好的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