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禁菜之炭烤乳羊

中国十大禁菜之炭烤乳羊

说到羊,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现在随便就可以在肉类市场上买到。酒店里也有各种不同的做法,像烤全羊、烤羊腿、羊肉汤等等,但有一种做法你一定没吃过那就是炭烤乳羊,因为它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下面就来看看看它到底有残忍。

中国十大禁菜之炭烤乳羊:

说到炭烤乳羊,许多人以为烘烤的是刚出生不久的小羊,但事实并非如此!真实的炭烤乳羊比你想象的还要残酷十倍不止,要不然也不会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了,炭烤乳羊的乳羊其实指的是还未出生的羊,炭烤乳羊的具体做法是:

首先将即待产小羊羔的母羊,活着放到碳火上烤,直至母羊被活生生的烤死,顺带着腹中的小羊也被烤死,之后,再用大量的木碳覆盖在母羊全身,直到腹中小羊被烤熟,再然后,剖开母羊的肚子,取出已经熟透的羊羔,切割,装盘,这道菜就成了;再配上简单佐料,葱花,盐等,就可食用了。

说实话光是听到这道菜的制作过程,就觉得太过于残忍、血腥,而制作好这道菜有的时候,往往是一尸两命,甚至一尸三命,因为你并不知道母羊怀的到底是几只羊,所以吃这道菜的人绝对是罪大恶极。

而传闻中这道菜被传得神乎其神,这道菜做完之后,味道十分不错,口感外酥里嫩,肉质鲜美,简直就是天上美味。在古代的时候那些王公贵族们就经常做这道菜,不过现在因为这道菜做法实在是过于残忍,所以已经被禁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