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国内十大没用的证书盘点

国内十大没用的证书盘点

国内十大没用的证书盘点:

1、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是很多大学生在学生时代必考的一个证书,但该证书其实只能代表你曾经学习过计算机的相关知识,随着计算机的不断普及人们对计算机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厚,而该证在对找工作方面其实没有任何的作用,就算是有也是微乎及微,单位所看重的是你实操能力并,证书并不能代表什么。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我想很多人也都考过,但你是否有发现这样的证在工作当中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除非你是从事播音主持记者等相关工作,否则在其他行业之中该证书可以说就是个摆设,所以在考证的时候还是要搞清楚所对应的市场需求。

3、导游资格证

导游资格证是从事导游行业人员必考的一个证书,考这个证之后还可以挂靠到旅行社下面,虽说有一定的含金量,但对于现在旅游业如此发达的社会来说,导游已经变成了销售,所以如果想要考这类证书的话,也需要三思而后行!

4、助理电子商务师

电子商务可以说是如今最为热门的行业之一了,而助理电子商务师证书其实对从事这个行业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帮助,一般企业也并不会在意你是否有这样的证书,更加在意的还是你的实操能力是否能带来收益,这才是电子商务公司所看重的!

5、英语四六级证书

英语四六级证书对于本科生来说是必须要考过的,因为这和学位证是直接挂钩的。但是在工作中如果不是从事英文相关的职业的话,其用到的地方还是非常少的!不过至少学会了一门外语,这还是很不错的!

6、室内设计师

很多大学都有室内设计这个专业,也应运而生了室内设计师这个证书,其实这种证书是没有被国家认可的,只是在该行业内所兴起的一种证书!在大学内是并没有该证书的颁发的,需要到社会上进行培训然后参加考试,合格之后由某单位给你发放证书,但一定要知道此证书是并不被国家认可的,换句话来说就是根本没这个证。

7、金融理财师

对于从事金融方面的人来说,你们知道需要考的证那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并且有些含金量确实是非常高也很难考。但金融理财师这个还是算了,因为并没有多大的作用,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还不如去考点有用的证书。

8、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在我们国内其实市场非常小,因为很多人根本不愿意去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没在国外还差不多!并且该行业是需要经验积累的,并不是你考了一个证你就能给别人做心理咨询了,其实自己还是啥都不懂!

9、会计从业资格证

会计从业资格证其实在很早之前还是非常吃香的一个证书,会计专业相关的人员是必须要考的,但现在该证书也是已经被取消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但依然还有很多人去考,这点也是需要大家去注意!

10、物流师

最后一个便是物流师证了,很多学物流的学生都会被老师建议去考这个证书,但其实这样的证书并没有什么含金量,也只能证明是曾学习过物流相关的知识,如果是真的从事此行业,可以在后面的工作中考一个中级或者高级物流师,这还是有点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