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西湖十景是哪十处

新西湖十景是哪十处

西湖自古就十分出名,是许多人向往的风景名胜之地,古代无数诗人在此留下经典名篇。在1984年的时候,众多公司和单位,共同举办了新西湖十景的选拔,最后评选出了十处景点。那新西湖十景是哪十处呢,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新西湖十景:九溪烟树、龙井问茶、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

旧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

西湖十八景:湖山春社、功德崇坊、玉带晴虹、海霞西爽、梅林归鹤、鱼沼秋蓉、莲池松舍、宝石凤亭、亭湾骑射、蕉石鸣琴、玉泉鱼跃、凤岭松涛、湖心平眺、吴山大观、天竺香市、云栖梵径、韬光观海、西溪探梅。

一、九溪烟树

西湖十景古今闻名,许多人对此都有所了解,但是新西湖十景是哪十处,有些人却不是很清楚了,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这处景点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景色都非常的独特美丽。特别是阴天的时候,有种烟云缥缈的感觉。

二、龙井问茶

龙井问茶是西湖龙井茶主要产地,是爱茶之人必去的地方之一,那里有着非常深厚的茶文化,风景也十分的独特美丽。特别是那里的龙井泉水,十分的清澈甘洌,龙井茶更是在古今中外都颇负盛名。

三、吴山天风

吴山天风位于西湖东南面,是一座高94米的秀美山峰。在吴山上看风景,可以尽揽杭州江、山、湖、城之美。山上还有城隍阁,也是十分的巍峨壮观。

四、阮墩环碧

阮墩环碧是位于西湖中一座绿色小岛,是为了纪念清代著名学者阮元,对浙江文化发展、保留古代文籍及治理西湖的功绩,而特此命名的小岛。这座小岛远远望去就有一种碧水环绕的美感,风景美丽十分具有诗意。

五、黄龙吐翠

黄龙吐翠在杭州栖霞岭北麓的曙光路,是一处道教的洞天福地,不仅非常的美丽具有灵气,还有许多关于黄龙洞的传说。据说宋代的时候,有一名叫做慧开的和尚,来此修行,一条黄龙也随着飞来,从龙口中喷出泉水。

六、玉皇飞云

玉皇飞云介于西湖与钱塘江之间,是一座山姿雄峻巍峨的山。每当那里起风的时候,就有云雾扑面而来,让人宛如置身于仙境一般。

七、宝石流霞

宝石流霞是一处由西湖北岸的葛岭、宝石山自成一体的奇特美景,整个山岩呈赭红色,每当太阳照射的时候,就有一种满山流霞缤纷的耀眼夺目之感。

八、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载重雍正时期,就已经被列入当时的西湖十八景中。它位于五云山南麓,是一处十分清幽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蜿蜒深入的小径,还有潺潺清溪和娇婉动听的鸟声,十分的美丽有意境。

九、满陇桂雨

满陇桂雨位于杭州西湖以南,是一处美丽的山谷,那里有多种多样的植物,不管是什么时候去,都给人一种茂盛的感觉。走在那绿植环绕之地,会让人的心情得到放松。

十、虎跑梦泉

虎跑梦泉位于西湖之南的大慈山定慧禅寺内,相传这里是唐代高僧性空居住的地方。有一年因为缺水,他正准备迁走的时候,梦中得到神的只是,南岳衡山有童子泉,会有两只老虎过来做穴,然后石壁中基因涌出了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