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名菜人气排名

中国十大名菜人气排名

美食向来是吃货们最喜欢的话题,中华美食博大精深,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地方特色美食,不同人做出来的同道菜都有不一样的味道。中国十大名菜人气排名中,第一名大家都听过,但是吃过正宗的人却很少。看看下面十道美食你吃过几样。

一、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是北京的一道名菜,色味俱全,在中华美食中拥有极高的赞誉,它位于中国十大名菜人气排名第一是无可厚非的是。正宗的北京烤鸭只有到北京才能吃得到,许多人吃过之后都对它念念不忘。凡是到北京的人,北京烤鸭都是必吃的一道菜。

二、飞龙汤

飞龙又名榛鸡,是一道享誉中外的龙江菜传统名菜。这道汤味道十分的鲜美,就连里面的鸡肉也很是好吃,而且这道汤的滋补效果非常好,让人吃过之后就很是难忘。

三、东坡肉

对于喜欢吃肉的人来说,东坡肉实在是人间极品美味。二寸许的方正形猪肉,一半肥一半瘦,口感十分的香糯美味,总是让人吃了还想吃。

四、四川麻婆豆腐

四川麻婆豆腐是一道很有名的名菜,它的主料是豆腐和肉沫。其口味独特,有来自川菜的麻辣特点,口感也十分的顺滑。就算是一些不喜欢吃豆腐的人,对这道菜也难讨厌得起来。

五、清蒸武昌鱼

清蒸武昌鱼是湖北省的一道传统名菜,一般选用鲜活的武昌鱼为主料,配以冬菇、冬笋,用鸡清汤调味而成。对于喜欢吃鱼的人来说,这道菜是难得的美味,其口感嫩滑,味道清香鲜美。

六、无为熏鸭

无为熏鸭是沿江菜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也是享誉中外的传统徽菜。这道菜需要的配料比较多,需要先熏后卤,但其色泽金黄油亮,滋味鲜美可口。

七、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通常选用草鱼作为原料,烧好之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味道十分的鲜嫩酸甜,鱼肉十分的嫩,口感也非常好。

八、辣子鸡

辣子鸡也是一道川渝地区的特色传统名菜,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它是一道特别带感的才。这道菜麻辣味比较浓,有种让人越吃越香的感觉。

九、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是湖南地方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以腊猪肉、腊鸡、腊鱼、鸡汤和调料下锅清蒸而成。做法比较简单,但味道却十分的好,还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十、东安子鸡

东安子鸡又叫东安鸡、官保鸡,也属于湘菜系,是一道肉质肥嫩,味道酸辣鲜美的名菜。这道菜一般是将鸡宰杀后放入汤锅内煮,七成熟时捞出待凉,然后加入姜丝、醋、花椒末等煸炒,在放鲜肉汤焖至汤汁收干,最好吃出过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