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历史上的中国十大古画

历史上的中国十大古画

中国十大古代传世名画

1、《洛神赋图》

这幅画是根据曹植的《洛神赋》创作出来的,其作者顾恺之在古代就是非常杰出的画家和诗人,尤其是在绘画方面,特别擅长模仿人像、佛像和山水画等等,在这副画里面尤其突出了顾恺之的艺术创造力,将人物的悲喜刻画的非常逼真。

2、《步辇图》

《步辇图》是由唐朝画家阎立本所创作的,现在藏于故宫博物院,大家都知道唐朝是我国历史上最璀璨的时刻,而这副《步辇图》则描绘了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和亲的场面,整个感觉非常的典雅绚丽,是中国十大古画之一,具有非常珍贵的历史价值。

3、《唐宫仕女图》

《唐宫仕女图》的作者有两位,分别是唐代张萱和周昉,这幅画主要描述的是唐代贵妇生活,不仅表现出了上层社会妇女的生活情调,也表现出了下层宫女被冷落的凄清感,主要表现出了倾国倾城貌,多愁多病身。

4、《五牛图》

《五牛图》是由唐朝画家韩滉创作的,主要刻画了5头形态、姿势各不同的牛,每一头牛都非常的具有自己的特色,刻画的也非常的生动、形象,整个画面看起来特别的和谐,整幅画是没有背景的,留有大量的空白,相比是留给大家的想象空间吧。

5、《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由北宋画家张择端创作的,整幅画长度有528.7厘米,宽24.8厘米,主要记录了北宋时期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每一个人物都刻画的非常逼真,看得出来作者是经过了非常仔细的观察与琢磨才创作出来的。

6、《韩熙载夜宴图》

《韩熙载夜宴图》是由南唐画家顾闳中所创作的,其主要描绘的场面就是韩熙载家设宴行乐的场面,总共有5个场景,整体非常的连贯,作家的构思也非常的巧妙,整个线条、色彩都运用的恰到好处,将当时官员的奢华生活描述的淋漓尽致。

7、《千里江山图》

《千里江山图》是由王希孟创作完成的,据说王希孟在完成这幅画的时候只有18岁,整幅画长1191.5厘米,宽51.5厘米,主要描绘了连绵的群山和浩荡的江河,整个景色非常的宏伟大气,是宋代绿水青山中的典型代表。

8、《富春山居图》

《富春山居图》是由元代画家黄公望创作而成的,主要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整个画面中山、水布置的非常得当,其中还蕴含着创作者对于生命的态度,将积压了90年的亡国悲痛直接转化成了另外一种摆脱了异族统治的痛苦。

9、《汉宫春晓图》

《汉宫春晓图》的创作者是明仇英,整个画中有115人,主要描述了初春时期宫里的嫔妃们的日常生活,每个人的衣着都非常的艳丽,形态个也不一样,并且还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可以看出创作者的观察能力和写实能力都是非常强的。

10、《百骏图》

《百骏图》是一位意大利籍的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所作,整部作品将西洋油画与中国国画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画中总共绘制有100匹马,形态各异,画头和画尾还有几位牧人控制着整个马群,完美的体现了人与自然界直接和谐相处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