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魅力城市排行

中国十大魅力城市排行

中国十大魅力城市排行:

1、泉州

所属省份:福建

泉州是福建省下辖的地级市,它被称为'世界宗教博物馆,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就在泉州。气候条件优越,适应人居住,而且泉州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宋元时期,就曾经是当时世界上的第一大港,它还是世界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2、大理

所属省份:云南

大理地处云南省中西部,它是中国白族自治州,因为是地处在低纬度的高原地区,所以四季温和,干湿季节分明,除了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以外,大理还是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著名的经典有大理古城、苍山、洱海等,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去游玩。

3、三亚

所属省份:海南

海南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它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第三产业发达,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的首位,拥有着中国的热带岛屿海滨风光,它还有众多种类繁多、颜色各异的热带水果,聚居了黎族、苗族等20多个民族 ,著名景点有亚龙湾、三亚湾等。

4、昆山

所属省份:江苏

昆山市江苏直辖的县级市,连续多年来被评为全国百强县之首,2018年昆山市GDP更是达到了3832.06亿元,特别是经两年来,昆山市加快了经济发展步伐的同时,开始注重文化建设,大力发掘百戏之祖昆曲文化资源,中国十大魅力城市排行排第四。

5、烟台

所属省份:山东

烟台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境内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气候雨水适中、空气湿润,非常适合苹果和葡萄等水果的生长,烟台苹果全国闻名,是张裕葡萄酒的主要产地之一,它还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6、都江堰

所属省份:四川

都江堰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是四川省下辖的县级市,因为秦昭王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这里修建了大型水利工程都江堰而得名,时至今日都江堰依然起着抗洪、灌溉的作用,同时境内还有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青城山。

7、绍兴

所属省份:浙江

绍兴位于浙江省中北部,境内水网密布、湖泊众多,水乡泽国的美誉中外文明,是江南水乡的代表,它是中国著名的酒乡,绍兴黄酒闻名全国,它还是中国的鱼米之乡,著名景点有鉴湖、兰亭、沈园等,是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

8、桂林

所属省份:广西

广西桂林自古便是中国山水旅游名城,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而且桂林山水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之一,桂林山水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欣赏游玩。

9、东莞

所属省份:广东

广东东莞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广东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号称世界工厂,在2018年的时候还入选国家新一线城市,除了经济发达以外,东莞还是中国著名的华侨之乡和粤剧之乡,侨胞众多,文化深厚,也成为其城市发展的一个魅力。

10、洛阳

所属省份:河南

洛阳位于河南省的西部地区,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同时洛阳古时候是中原腹地,所以自古经济发达,文化深厚,它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