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禁菜之龙须凤爪

中国十大禁菜之龙须凤爪

中国十大禁菜之龙须凤爪:

了解过中国十大禁菜的其他菜品的人都知道,但就龙须凤爪这道菜的残忍度来看,它在凶残程度上的排名是比较靠后的,我们感受起来也不像别的菜那样难以接受,那为何将其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呢?主要原因在于这道菜最大的特色在于靡费,有多靡费呢?

龙须凤爪的食材就是龙须和凤爪了,这里所说的龙须并不是指真的龙的胡须,而是指鲤鱼的须,凤爪是公鸡的爪子。龙须凤爪是非常考究的一道菜,首先要寻找只有一条胡须的鲤鱼,将它的胡须割下来,然后再用刀剜活鸡掌下正中的一块精肉。

须是鲤鱼触角和味觉器官,割去须的鲤鱼不仅疼,而且相当于失去了手脚和舌头;剜去掌心肉的鸡是瘸足的活鸡。由于一条鲤鱼的龙须和一只鸡的凤爪非常少。据说做一道这样的菜,能用上百条鲤鱼,几十只鸡,可想而知是多么的浪费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虽然人们知道龙须凤爪的主要食材是什么,但是它的具体做法早已经失传,所以现在即使你想要品尝这种美食,也品尝不到了,而且在提倡勤俭节约的当下,想比也没有冒天下之大不韪做或者品尝这道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