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最顶尖的十所大学

中国最顶尖的十所大学

中国最顶尖的十所大学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中国最顶尖的十所大学中的第一名,简称清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211工程、985工程,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为九校联盟、松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剑桥MIT低碳大学联盟成员、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

2、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2020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简称北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为九校联盟、松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国际公立大学论坛、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员。

3、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位于上海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九校联盟(C9)、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单位。

4、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简称上海交大,位于上海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211工程,为九校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Universitas 2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

5、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211工程、985工程,九校联盟(C9)、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

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三方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选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7、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简称南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985工程,是九校联盟、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8、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简称武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985工程、211工程;入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被《Science》期刊列为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9、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位列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为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京港大学联盟成员,被誉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

10、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简称川大,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985工程,入选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会员、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成员、自主划线高校,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这中国最顶尖的十所大学占据了2020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的前十名,它们代表了中国最顶尖的教育水平,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培养了无数的杰出人才,是很多考生梦想却未能达到的理想殿堂。但是除了这些学校以外,中国还有很多非常出色的院校,当然即使各位同学在高考时没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分数,也不要因此气馁,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