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没用的证书

十大没用的证书

证书对提高就业竞争力有效

大学毕业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需要自身具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对于大学生说个人能力的体现莫过于大学获得的各种奖和证书。在大学努力获得一些证书能够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十大没用的证书,大家一定要避雷。

1、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也就是说有了这个证书才可以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否则连出纳都从事不了,但是这个证书已在2018年被取消。

2、金融理财师证

又称AFP,是银行业一直被广泛认为,可认可的证书。因此有很多的金融专业学生必考的资格证书之一。实际上金融理财师证并不是由国家颁发的,而是由行业协会颁发的证书,这也使得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产生了很多的乱象。为了规范相关领域的职业行为,这个证书被予以取消。

3、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

不利于其他行业统一管理,水利部已经将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证,纳入到造价工程师当中,而新的造价工程师有一级造价师和二级造价师两个级别。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安装工程,四个专业类别。所以这一证件也别取消了。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我想很多人也都考过,但你是否有发现这样的证在工作当中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除非你是从事播音主持记者等相关工作,否则在其他行业之中该证书可以说就是个摆设。

5、导游资格证

导游资格证是从事导游行业人员必考的一个证书,考这个证之后还可以挂靠到旅行社下面,虽说有一定的含金量,但对于现在旅游业如此发达的社会来说,导游已经变成了销售。

6、助理电子商务师

电子商务可以说是如今最为热门的行业之一了,而助理电子商务师证书其实对从事这个行业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帮助,一般企业也并不会在意你是否有这样的证书,更加在意的还是你的实操能力是否能带来收益。

7、心理咨询师证

这是大家以前比较热衷考的证书,该证书在2017年被取消,也就是说从事该职业无需再考资格证。

8、物流师

物流师是一类具体从事供应、采购、运输、储存、产成品加工、包装和回收的安排以及处理物流相关信息等物流行业工作的人员。很多学物流的学生都会被老师建议去考这个证书,但其实这样的证书并没有什么含金量,也只能证明是曾学习过物流相关的知识。

9、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

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是国际认证协会认证项目之一,是由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信息中心依据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者职业水平标准推出的人力资源专业资格证书。然而,根据国务院通知,该证书于2016年被取消。

10、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是很多大学生在学生时代必考的一个证书,但该证书其实只能代表你曾经学习过计算机的相关知识,随着计算机的不断普及人们对计算机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厚,而该证在对找工作方面其实没有任何的作用。

以上这些证书,你还在考吗?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我需要知道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在哪里,因此上述给大家列举了这些证书。这些证书的含金量不高,会造成你的付出没有相应的回报。上述给大家列出来的十大没用的证书,其中有一些证书已经取消或者不被认可。这些证书就不要再花费精力去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