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黑科技

中国十大黑科技

很多朋友可能和我一样,并不了解黑科技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黑科技这个词最早产生于日本的一个动漫当中,指的是那些没有科学依据,但是仍然挂有科学的名义,类似于魔法一样的东西。发展到如今,黑科技意为那些让人不明觉厉的新技术、新硬件等。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十大黑科技。

第一个:ET工业大脑(阿里云)

在中国十大黑科技中,第一名就是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结合后,将之用在生产线上。不改变当前的生产线设施,利用这两项技术助力工业流程优化,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第二个:L4级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行列中的新能源是发展趋势。新能源化和共享化对于智能化、网联化的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是锦上添花。感知路况、语言控制智能家居、双向充电、在互联网平台共享汽车这几项,可以说非常便捷了。

第三个:癌症早筛AI腾讯觅影 (腾讯)

腾讯家的腾讯觅影这款医学AI产品,具有辅助筛查癌症、辅助诊疗的作用,是医学界医生们的好帮手。其中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这几项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四个:可被人体吸收的电子器件 (浙江大学)

这个电子器件是忆阻器,是一种可以读写数百次、可溶于水的储存器。利用的材料主要是蛋白、可降解金属镁和钨等。忆阻器的生物兼容的可降解性,为人体电子系统植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五个:讯飞翻译机2.0 (科大讯飞)

讯飞翻译机 2.0 的一大亮点是除了其他国家30多种语言之外,还可以翻译方言,不论是粤语还是四川话都能轻松实现。技术上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非常出彩。

第六个:石墨烯人工喉 (清华大学)

这个人工喉可以批量生产,佩戴方便。该器件的发声频谱、声音震动识别再加上将来更加丰富的语言库,基本实现了喉的功能。期待临床应用更早地到来,更好地帮助需要人工喉的人们生活。

第七个:行人跨镜追踪技术(云从科技)

使用三粒度图片分割方法,加上多支路网络结构,能够更好地提取到行人的信息。这项技术可以在视频监控、智能安保领域大放异彩。

第八个:多功能集成电子皮肤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这种电子皮肤主要依靠集成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温度、湿度、压力等外部刺激,给智能假肢触觉、温度感觉,方便残疾患者的生活。在人机接口、智能机器人、仿生假肢、监控监测等方面,电子皮肤也会有很好的表现。

第九个:意念可控假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这个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明的意念可控假肢,可以依靠多自由度肌电上肢控制系统,可以帮助上肢截肢患者恢复手、腕部的使用,轻松喝水、吃东西。

第十个:医用纳米机器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医用纳米机器人依靠磁场驱动、自主导航,每秒中可以游60个身长。装载药物后可以向病灶位置移动,推动肿瘤的靶向治疗,并且可融于血液。

朋友们通过观察中国十大黑科技的来源就可以发现,这些黑科技大多来源于高等院校和大公司,这是因为这些地方聚集了非常多的高素质人才,可以提供新颖的创意和专业方面的知识。而这些黑科技也慢慢地运用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也使中国在这些行业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