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危险植物

世界十大危险植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坏女人花,坏女人花不是因为它和女人有什么关系,而是它有一个名称叫做Mala mujer,翻译成中文就是坏女人的意思。坏女人花有剧毒,你要是不小心将它的汁液弄到眼睛里了,它会对你的眼睛造成长期损伤。

一、危险的坏女人花

坏女人花这种植物,它真正可怕之处就是,它能向外渗出的一种具有腐蚀性的乳状液体。这种具有腐蚀性的液体,能够令人非常的痛苦,皮肤非常的刺激,甚至出现不雅观的变色现象。坏女人花它的表面铺满尖刺,它的这些尖刺非常坚硬,都可以当鱼钩来使用了。所以说,坏女人花不但有剧毒,物理攻击飞非常不错,比起传说中的食人花还有可怕!

二、水毒芹

水毒芹是一种多年生的粗壮草本,看着非常普通,却有剧毒。之所以将它排在坏女人花后面,是因为它虽然误食会中毒,但以它普通野花似的长相,很少有人会去吃它。吃这种水毒芹中毒的对象,主要还是一些动物。水毒芹的毒素非常大,它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会引起强烈惊厥,呼吸衰竭而死亡。

三、白蛇根草

白蛇根草是一种生长在北美洲草原和牧场的有毒植物,如果有牛吃了它,就会引发震颤病。如果有牛吃过这种植物,它产的牛奶有正好被人喝了,就很有可能感染一种叫做乳毒病的致命性疾病。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母亲就是死于这种疾病。所以说,白蛇根草的毒性不比坏女人花小。

四、木本曼陀罗

木本曼陀罗的花朵下垂悬吊,就像悬挂倒立的喇叭花,非常漂亮具有观赏价值。但木本曼陀罗这种植物整株都有毒,其中它的果实和是种子的毒性最大,叶子稍微次之,枝干的毒性比鲜叶小。它与坏女人花这些有毒植物不同,它虽然有毒但它也有药用价值,可以镇痉、镇痛、止咳及抑制分泌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