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顶级美食

中国十大顶级美食

中国十大顶级美食

1、北京烤鸭

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自学英语起便知道北京烤鸭是一道美食。将鸭子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被誉为天下美味。

2、四川麻婆豆腐

是四川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主料为:豆腐,辅料为:蒜苗、肉末,调料为:豆瓣、辣椒面和花椒面、酱油等,此菜成菜麻、辣、鲜、香、烫、翠、嫩、酥,渐渐地这道菜也走进了平常人们的餐桌,成为了家常菜。

3、西湖醋鱼

浙江省杭州市的一道传统地方风味名菜,属于浙菜系。西湖醋鱼通常选用草鱼作为原料,将鱼烧好后,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鲜嫩酸甜,是一道味道回味无穷的菜。

4、飞龙汤

飞龙汤是黑龙江的一道名菜,将榛鸡脱毛去掉内脏后,用高汤熬煮,汤中不需放任何调料以保持汤原汁原味。飞龙汤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适合用作滋补汤品。

5、无为熏鸭

安徽的传统美食,味道虽淡,但别有一番风味。巢湖麻鸭为原料,配以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中药和调料,先熏后卤,制作而成。

6、东坡肉

东坡肉也就是红烧肉,其在苏各地做法不同,但东坡肉的主料和造型大同小异,主料都是半肥半瘦的猪肉,成品菜都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麻将块儿,红得透亮,软而不烂,肥而不腻,就是人间美味!

7、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是湖南地方传统名菜,属湘菜系。是以腊猪肉、腊鸡、腊鱼、鸡汤和调料,下锅清蒸而成。做法简单,其腊香浓重、咸甜适口、柔韧不腻

8、辣子鸡

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川菜。一般以整鸡为主料,加上葱、干辣椒、花椒、盐、胡椒、味精等多种材料精制而成,色泽棕红油亮,麻辣味浓,对味蕾有着很大的刺激,人们也经常在家烹制。

9、东安子鸡

将鸡宰杀后放入汤锅内煮,七成熟时捞出待凉,切成小长条。炒锅放油烧至八成热,下鸡条、姜丝、醋、花椒末等煸炒,再放鲜肉汤焖至汤汁收干,放葱段、麻油等,出锅装盘即成,鲜嫩又有味道。

10、清蒸武昌鱼

湖北省的一道传统名菜。制作时通常选用鲜活的武昌鱼为主料,配以冬菇、冬笋,并用鸡清汤调味而成,口感滑嫩,清香鲜美。

其实在这些菜中很多都是大家吃过的菜,没吃过的也一定有所耳闻。各位吃货们,如果你们还没吃过一定要去吃一次,人间美食不能辜负。